電話發明人貝爾(Alexander Graham Bell)在1915年的1月25日撥打了全球第一通橫跨美國的商業固網電話,這通電話是他從美國東岸的紐約打給位在西岸舊金山的助理華生(Thomas Watson),這一通電話也成為電話史上的重要里程碑,而AT&T上周於舊金山的加州歷史學會展示當初所使用、時代感十足的4台古董電話機,藉以慶祝它的100周年紀念日。

AT&T表示,通訊的創新始於AT&T橫跨美國大陸的電話系統,當時他們架設了13萬支的電線桿並使用了2500噸的銅線,把固網的距離拉長到3400英里,他們將慶祝及效法Bell的創新精神,讓美國、電信產業,與AT&T繼續茁壯。

其實Bell與Watson早在1876年就開始進行秘密的電話實驗,只是那時候的電話線或通話距離只有兩英里長。到了1886年,全美就有15萬民眾擁有室內電話,一直到1915年,通話距離才延伸到3400英里。

Bell在1915年1月25日正式發表此一橫跨美國的電話服務,他撥通電話後所說的第一句話是:「華生先生在嗎?聽得到嗎?」(Mr. Watson, are you there ? Do you hear me?)。

AT&T表示,為了慶祝它的百歲生日,他們將支持與贊助巴拿馬太平洋萬國博覽會的百年華誕活動(PPIE100),同時出借100年前所使用的古董電話供加州歷史學會展示。(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