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0年4月成立的小米科技,甫於近日完成11億美元的融資,創下450億美元的市值,擊敗了全球租車服務業者Uber在今年12月初創下的400億美元身價,成為現階段全球身價最高的科技新創公司。

小米科技創辦人雷軍周一(12/29)透過微博發布了此一訊息,表示該公司剛完成新一波的11億美元融資,估計該公司的價值為450億美元。

俄國投資人Yuri Milner在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表示,他相信小米科技具備類似Facebook或阿里巴巴集團的發展潛力,有機會成為身價超過1000億美元的企業,原因之一是小米科技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創下了10億美元的營收,很少企業能與其並駕其驅。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的調查,小米在今年第二季擊敗三星電子,成為中國市場最大的智慧型手機供應商,領先了三星、聯想、宇龍及華為。而IDC今年第三季的調查亦顯示,小米躋身為全球第三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僅次於三星及蘋果。

小米的快速成長使其身價隨之上揚,該公司在2012年6月的市值約為40億美元,2013年的夏天則成長至100億美元,最新身價則為450億美元。不過,紐約時報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小米計畫要到幾年後才會公開發行股票。(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