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電信與高雄市政府合作,利用4G行動寬頻網路在高雄市公車試辦Wi-Fi無線上網服務,讓乘車民眾可在車上使用手機、平板電腦或筆電免費上網。

目前該服務屬試辦性質,因此遠傳與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僅先在兩輛行駛於加昌站到夢時代的中華幹線205公車上提供服務。遠傳在公車上裝設4G行動車機,公車行駛時連接4G LTE網路,在車內提供Wi-Fi無線上網。

為了提醒乘車民眾可使用這項服務,兩輛公車在外部及車上都張貼文宣,向民眾宣導。

除了提供無線上網服務,傳統公車內的行車監視影像系統也利用4G LTE網路,將行車影像即時回傳給公車業者,讓業者可掌握駕駛及車輛行駛狀況。

遠傳電信表示,與高雄市交通局合作試辦的公車4G Wi-Fi上網服務,未來將視反應可能再擴大提供服務的車輛規模,讓更多人能體驗該服務。

高雄市交通局指出,高雄市公車在今年初民營化後,棋盤式公車路網規劃、快線公車開通,為高雄市公車路網建立系統及便捷的服務,民眾可利用App查詢高雄市公車動態資訊,搭配車上4G Wi-Fi上網,在高雄通勤旅行將更加便利。

在此之前,台北市推動的免費無線上網服務Taipei Free,除了在台北市政府、聯合醫院、市圖、區公所等相關單位提供外,也在台北市的部份公車上提供,民眾乘車時在貼有Taipei Free標誌的公車上就能免費使用。提供服務的公車路線包括中山幹線、信義新幹線、1、12、15、220、266等路線。名稱為Taipei Free Bu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