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wserChoice.eu網站公告表示,微軟與歐盟協議的瀏覽器選擇義務已經到期。

微軟近期悄悄終止歐盟地區使用者的「瀏覽器選擇」(Browser Choice)畫面,因為微軟與歐盟協議的義務已經到期。

而微軟在歐盟要求下所架設的BrowserChoice.eu(瀏覽器選擇)網站也公告表示,由於與歐盟協議的義務已經到期,因此不再維護該網站,並建議想要得知其他瀏覽器訊息,或是想下載其他瀏覽器的使用者,自行去找個別的瀏覽器業者。

歐盟在2009年1月指控微軟視窗作業系統捆綁IE違反了歐洲競爭法令,在協議中微軟提出「瀏覽器選擇畫面」的承諾,並於同年12月執行,在歐洲銷售的Windows中列出IE、Firefox、Safari、Chrome及Opera 等瀏覽器供使用者選擇,雙方的協議涵蓋了Windows XP、Windows Vista與Windows 7,為期5年。

然而2012年歐盟發現,2011年5月到2012年的7月間,歐洲有1500萬名Windows 7 SP1使用者沒看到瀏覽器選擇畫面。微軟當時聲稱是技術問題所致,雖然立即道歉補救,但也因此遭到5.61億歐元的罰款

時至今日,瀏覽器市場版圖已然改變。根據Net Applications今年11月的資料,IE市占率將近5成(48.65%),其次依序為Google的Chrome(20.7%)、蘋果的Safari(12.86%),Mozilla的Firefox(10.96%)。StatCounter總計桌面、平板,及控制台瀏覽器的最新數字更顯示,Chrome已占近半達48%,IE只有19.6%,Firefox為16.7%,Safari為10.63%。另一方面,在後PC時代顯然Windows也已不復過去一般的市場主導地位。(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