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日立

日立手指靜脈辨識技術新突破:可快速認證通過,有助紓解排隊人潮

日立製作所發表適合用於快速通過門禁的手指靜脈認證技術,除了能一邊步行一邊將手指置於感應區進行認證外,感應範圍也擴大到整個手部,可自動判讀進入感應區域的手指數、位置與移動方向,然後再自動調控靜脈視角用光線加以照射,拍出可與資料庫比對的清晰靜脈圖。日立說明,多指同時攝影感測還可進一步提升安全等級,例如設定多指靜脈分布圖的組合模式,即可得到比一根手指更準確的個人認證精準度。今後日立將把此技術投入資安核心事業群中,持續發展相關事業。

知名間諜木馬程式Turla出現Linux變種

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指出,原本鎖定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的知名間諜木馬程式Epic Turla也開始滲透到Linux作業系統,因為他們發現了兩款鎖定Linux平臺的Turla樣本。此一足以攻陷Linux平臺的Turla模組可連結多個函式庫,能夠藏匿網路通訊、執行任意程式,也能進行遠端管理,大多數的程式碼是基於公開來源。不過,目前只發現Turla具備攻陷Linux的能力,尚未發現實際的攻擊案例,但此事也讓卡巴斯基好奇究竟還有多少尚未被發現的Turla變種。

IBM科學家以廢棄筆電電池替印度貧困家庭提供基本電力!

IBM的科學家發現,約有7成被丟棄的筆電電池仍具備可替燈泡、手機,與桌上型電風扇等低耗電裝置供電的能力。IBM挑選堪用的電池並包裝成名為 UrJar的電力裝置,該裝置鎖定社會的底層家庭,但這些家庭也必須偶而能夠存取電力才能替UrJar充電。在缺乏電力來源時,透過UrJar就能替使用直流電的LED燈泡、小型電風扇或手機提供電力或充電。

Google把My Maps客製化地圖服務整合到Drive雲端硬碟

Google宣布將客製化地圖服務My Maps整合到Google Drive雲端硬碟,方便使用者建立、存取或分享自己的地圖,Google也改善了My Maps,允許使用者新增更多的圖層與興趣點(Points of Interest,PoI),可匯入更大的試算表,加註更多資訊,讓客製化的地圖更豐富。使用者可透過桌面瀏覽器建立客製化地圖,之後利用個人電腦或行動裝置存取或編輯,這些客製化地圖可透過電子郵件、臉書或推特與友人分享。

高通新4G處理器Snapdragon 810最高下載速度可達450Mbps

高通宣布將推出Snapdragon 810行動處理器,支援更高速的4G LTE行動上網,且下載速度最高可以達到450Mbps。Snapdragon整合4G數據通訊功能,支援LTE Cat.9規格,透過CA載波聚合技術,能夠整合3組20MHz頻寬,使4G LTE下載速度可以提高到450Mbps,較現在Cat. 6規格300Mbps提升了1.5倍。高通預計在2015年初供貨給製造商,相關的產品預期最快明年上半年問世。

英特爾要簡化物聯網部署,公布整合式平臺及軟硬體產品藍圖

英特爾發表物聯網平臺(Intel IoT Platform),希望藉由軟硬體的整合,簡化物聯網產品的連結性與安全性。英特爾物聯網平臺旨在明確定義裝置如何連結雲端、傳送可信賴資料,提供一個可重複的基礎平臺,藉此加速相關產品上市時程,降低解決方案的複雜性,並產生可執行的分析智慧。英特爾也公布了從邊緣裝置(Edge Devices)到雲端的相關軟硬體產品藍圖,包括API管理及服務開發軟體、「邊緣對雲端」(Edge-to-Cloud)的連結與分析、智慧型閘道,以及一系列高擴充性的處理器。

蘋果與IBM合作的第一批iOS企業應用出爐

蘋果與IBM共同宣布,第一批IBM MobileFirst iOS企業應用已經出爐,將把IBM的大資料與分析能力帶給iPhone與iPad的企業用戶。首波推出的企業應用包括金融服務、保險、銀行、電信、政府及航空業。配合MobileFirst企業應用,兩家公司還提供企業客戶服務,包括由IBM服務部門提供的整合、行動軟體與裝置管理與資料安全加值服務,IBM Global Financing融資服務可協助企業採購最新iPhone與iPad。而蘋果的AppleCare for the Enterprise則提供24x7的客戶技術支援服務。

 

Google官方版整合開發環境Android Studio 1.0正式釋出

Google正式釋出官方版的Android整合開發環境(IDE)Android Studio 1.0,並建議仍在使用Eclipse with ADT的開發人員遷移至Android Studio。Android Studio是基於IntelliJ IDEA(Java IDE)所打造的IDE,支援Gradle自動化專案建置系統,具備智慧型程式編輯功能,有專案精靈與樣本程式等設計可協助開發人員快速建立Android專案,提供多視窗的程式開發環境,內建各種常見Android裝置的檔案,可於同一個專案內建立擁有不同功能的各式APK。目前Android Studio已有4種完整度不同的版本,包括穩定版(Stable)、測試版(Beta)、開發人員預覽版(Dev)與金絲雀版(Canary)。

Google更新Android Wear,釋出Watch Face API

Google於12月10日更新了Android Wear穿戴式裝置作業系統,以改善該平臺的功能。另也釋出Watch Face API,讓開發人員設計更多元化的錶面。

最新的Android Wear是奠基於Android 5.0,因此稱為Android Wear 5.0,目前主要作為智慧型手錶的平臺,支援離線音樂播放及省電模式,同時增進了各種錶面的瀏覽、下載與切換的便利性,Google預計於未來一周更新Android智慧型手錶上的Android Wear。隨著新版Android Wear改善錶面的瀏覽與切換能力,Google Play上也新增了錶面(Watch Faces)類別,這讓開發人員能夠客製化手錶上最顯眼的使用者介面,也能讓使用者選擇喜愛的錶面造型。

網路快速身分認證標準FIDO 1.0出爐

由Google、微軟、三星電子、阿里巴巴、Visa、MasterCard及聯想等逾150家業者組成的線上快速身份認證聯盟FIDO (Fast IDentity Online)Alliance發表FIDO 1.0標準的正式版,代表聯盟成員們可以開始利用該標準提供相關的身份認證機制。FIDO 1.0內含兩種規格,分別是通用認證框架(Universal Authentication Framework,UAF)與通用第二因素(Universal 2nd Factor,U2F)。其中,U2F藉由新增一個實際的令牌(Token)來強化密碼認證,而UAF為利用生物辨識或其他方法連結使用者與裝置,因此不需使用密碼。

科學家正開發彈性電晶體架構,未來能用手機控制電子貼布溫度

沙烏地阿拉伯阿卜杜拉國王科技大學(King Abdullah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KAUST)的科學家們正在開發一款可用來舒緩關節或肌肉疼痛的電子貼布,還能透過智慧型手機來控制貼布的溫度。基於此一彈性電子架構的應用之一即為智慧型貼布,該實驗室已打造出40款原型貼布,並進行了半年的伸展與彎曲測試,這些原型貼布可利用電池與高延展的銅線彈簧將能量傳遞到加熱墊上。

未來將致力於發展更彈性的元件來取代現有的硬體與電池,該實驗室也已經與生產加熱貼布的製造商協商中,以期將相關技術商品化,最終目的是希望能製造出低價且可透過智慧型手機控制熱度的智慧型貼布,並取代傳統的化學貼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