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在11月下旬遭到駭客入侵,駭客取得索尼的機密資料並陸續透過網路公布,從索尼發行的影片、索尼的員工資料、員工薪資,到明星的個人資料等。而新聞社交網站Reddit為避免成為散播這些內容的管道,決定關閉用戶專門用來散布索尼外洩資料的SonyGOP看板。

自稱為Guardians of Peace(GoP)的駭客集團主要是透過文檔共享網站Pastebin來公布Sony資料,但有不少網友會將相關資料或連結張貼到新聞社交網站Reddit。Reddit可說是美國版的PTT,除了可自由張貼訊息外,用戶可投票來決定訊息在網頁上的排序,並有分類看板功能。例如此次Reddit所關閉的就是名為SonyGOP的看板,專門張貼各種可存取索尼外洩資料的連結,涵蓋索尼郵件、電影,或員工資訊等。

Reddit對外坦承是在索尼影業的要求下才關閉該看板。索尼影業律師David Boies在本周日(12/14)要求各大媒體應避免公布任何由駭客外洩的資料,並銷毀所有的副本。目前在網路上流傳的索尼機密內容約有250GB。Boies在信中表示,如果媒體不遵循此一請求,並使用或傳播這些被竊取的資料,那麼索尼將會把因此受到的損失算到媒體頭上。

Reddit表示,雖然關閉了SonyGOP看板,且移除了相關檔案,但仍於該站保留有關此事件的討論與新聞內容。(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