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士通研究所週三(12/3)發表可直接貼在人體使用的小型RFID標籤,不受標籤貼附素材特有的電波抑制效果影響,體積更小,應用層面更廣。

以目前現有技術來說,若要將RFID標籤貼附在具有電波抑制效果的金屬或人體時,都會受到影響而無法將標籤做得更小,因此只能放棄以RFID標籤來管理。以2m通訊距離的條件來說,受到電波抑制效果影響必須製作長度75mm以上、厚度約5mm的RFID才能確保通訊無礙。但富士通研究所利用添加超薄樹脂材料與全新的RFID標籤結構設計,讓電波不受抑制,製作出長度30mm、厚度0.5mm,並能正常通訊的輕薄短小RFID標籤。

如此一來,目前受限於材質導致RFID標籤尺寸過大而無法貼附的機械零件,即可貼上RFID標籤有效率的管理,也可以將RFID放在貼身的IC晶片卡中進行門禁管理,應用層面變得更加廣泛。

今後富士通研究所將持續研究更合理化的量產技術,最快可在2015年內將新型RFID標籤投入實用。(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