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東日本鐵路公司週二(12/2)發表利用Beacon技術結合智慧型手機的導航指引服務,iPhone使用者在12/18起可至App Store下載官方推出的「東京車站內部導覽」App,體驗不同於道路導航、定位範圍更精準的室內導航服務。

此服務是JR東日本今年3月提出活用ICT提升顧客服務品質計畫中的一環,預定實驗期間為2014年12/18~2015年2/28,希望藉由精準的定位指引,解決地下車站複雜通路易使旅客迷路的問題,目前僅開放iOS 7.1.2以上版本手機使用。

此App主要提供的功能包括顯示使用者目前位置、設定出發點至目的地推薦路線,以及導航時在地圖附加箭頭標誌、設施辨識符號、預估剩餘的距離數據等等。

本次實驗與技術研發均與大日本印刷(DNP)、日立製作所(HITACHI)共同合作,實驗期間將收集各項數據與使用者感想,評估正式引進此技術的可能性。(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