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harted

新一代部落格平臺Medium,免費釋出了資料視覺化工具Charted。在Charted中,使用者只要提供CSV檔案或Google Spreadsheet的資料連結網址,Charted在數秒鐘之內,就可以回傳相關圖表到使用者手上。Charted原先為Medium的產品科學團隊(Product Science Team)為了分析Medium的內部資料,與方便員工互相討論資料分析結果,所開發出來的資料視覺化工具。

Medium由Twitter共同創辦人與前CEO Evan Williams 創立, 之前Evan Williams在Twitter時,覺得僅僅用140個字,實在難以創造好內容,於是成立了新一代部落格平臺Medium,不但讓使用者有更大的空間抒發己見,甚至可以在文中每張照片與每個段落旁留言,打破了一般網頁原有的互動模式,現在Evan Williams ,為了增加網頁的互動模式,再度開發了視覺資料化工具Charted,使用者將資料上傳到Charted之後,數秒內就可以將一連串的數字,轉化為容易辨識與解讀的圖表。

iThome就來試試看Charted到底怎麼做的,由於Charted目前尚無法辨識中文,因此,從美國政府開放資料網站Data.Gov,下載了美國華盛頓洲的失業率,不到5秒,就出現了以下的圖表:

而Charted也提供了多種圖表的形式,如使用者可以選擇用折線圖或是直條圖

也能改變圖表的背景顏色(Switch Background)↓

Charted原先為Medium的產品科學團隊(Product Science Team)為了分析Medium的內部資料,與方便員工互相討論資料分析結果,所開發出來的資料視覺化工具。Medium表示,為了取得使用者的信任,Charted不會存取與更改使用者的資料,也就代表,Charted不是格式化工具。
另外,使用者可以分享所有視覺畫圖表的連結,且Medium已經開放Charted所有的程式碼,使用者可以到GitHub下載,也就表示,將來所有人都可以再增加其他的功能。Charted為Medium的產品科學團隊(Product Science Team)為了分析Medium的內部資料,與方便員工互相討論資料分析結果,所開發出來的資料視覺化工具。

GitHub程式碼連結:https://github.com/mikesall/charted

Charted原先為Medium的產品科學團隊(Product Science Team)為了分析Medium的內部資料,與方便員工互相討論資料分析結果,所開發出來的資料視覺化工具。

Medium由Twitter共同創辦人與前CEO Evan Williams 和 Biz Stone創立,Evan Williams離開Twitter之後,就創立了Medium,因為他相信一篇好的文章,遠遠需要多於140個字。Medium成立於2012年8月,經過一年內部開發與測試後,2013年10月27日正式上線。
Medium也結合了社交網站Pinterest、微網誌Tumblr 和社交新聞分享網站Digg等,協助使用者撰寫與管理文章等,且提供收藏集功能,協助使用者管理相同主題的文章與照片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