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IBM首席顧問莊士逸表示,目前開發者可以透過Bring Your Runtime(自帶所需開發程式語言)方式,將慣用的開發語言部署在BlueMix平臺上,預計2015年將支援微軟.NET平臺。

圖片來源: 

臺灣IBM

資訊業者IBM在今年7月正式推出PaaS平臺BlueMix,為了鼓勵更多開發工程師可以在這樣的平臺上開發所需要的應用服務,臺灣IBM首席顧問莊士逸表示,預計在2015年,將會在BlueMix平臺上支援微軟的.NET平臺,以利開發者的使用另外,2015年PaaS平臺也將引進包括華生電腦對醫療產業的分析應用,以及對IoT(物聯網)底層晶片的整合。

鼓勵開發者,可以使用PaaS平臺開發

莊士逸表示,臺灣企業使用的雲端服務類型,大約7成偏重在IaaS(基礎架構即服務)的應用上,其次為SaaS(軟體即服務),大約2成左右,臺灣企業採用比例最少則是PaaS(平臺即服務),大約只有1成。

不過,莊士逸指出,對於各種的IT開發者而言,好的PaaS平臺將有助於加速開發的流程,BlueMix目前已經提供包括Java、PHP和RoR等開發語言供開發者使用,預計在2015年會正式提供.NET。不過,他也表示,如果BlueMix服務還沒有支援開發者正在使用的開發語言,也可以透過Bring Your Runtime(自帶所需開發程式語言)的方式,自行將慣用的開發語言部署在BlueMix平臺上。

除了.NET的進度外,IBM的人工智慧華生電腦,在今年已經在BlueMix平臺上提供產業分析功能與服務,像是美國就有企業透過API的介接,在BlueMix上導入華生雲做醫療產業的分析,目前是利用華生電腦的專家系統幫醫生們判讀全球各種病例,目前只能分析英文文獻,但對於普遍使用英文的醫生們,也可以透過這樣的專家系統,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取全球各種病例的資訊和變化,增加醫生們的專業技能與知識。

另外,物聯網底層晶片的整合,也是BlueMix在2015年主要發展的重點。莊士逸表示,包括英特爾(Intel)、ARM和德州儀器(TI)等晶片都已經整合,透過IBM底層提供的OpenStack,可以讓晶片與應用程式完整整合。他也說,接下來BlueMix也將會發展API經濟,開發者可以開發和釋出各種API,透過介接和整合,可以讓更多人可以使用到各種API,真正做到加速開發與應用的速度和流程。

IBM是自家BlueMix平臺最佳使用者

IBM從今年7月推出BlueMix開發平臺後,和微軟在內的大廠有API的介接合作,允許各個開發者在該平臺上開發自己的應用程式。莊士逸說:「IBM本身就是這個平臺最佳使用者與代言人。」他表示,IBM大力推廣BYOD(自帶設備)同時,許多同仁都在BlueMix平臺上開發手機App,目前已經有將近80個App上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