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Thome

微軟計畫明年以Skype取代企業通訊軟體Lync

微軟Skype與Lync部門企業副總裁Gurdeep Pall近日在Skype部落格上公布,企業版Skype將於2015年上半年取代Lync,之後Lync Server用戶可以從Lync Server 2013升級至企業版Skype Server,且不需要新增硬體設備,而Office 365的用戶,微軟則會進行必要的更新。Lync是微軟企業通訊軟體,提供即時傳訊、VoIP與視訊會議等功能。而Skype則是微軟在2011年併購的全球最大VoIP服務,前者鎖定企業,後者鎖定消費者。但在今年微軟Lync大會上,Lync和Skype也有了更進一步整合,彼此間可傳送語音和文字訊息,也可以視訊通話。

微軟將推出可儲存影片Office 365 Video服務

微軟宣布將推出Office 365 Video影片入口網站服務,可提供使用者上傳、分享、搜尋或發現影片,Office 365Video影片背後的機制為Azure Media Services,可串流大量影片內容,具備影片發現與分享的能力、支援行動裝置的存取,並強調安全及簡單易用。行動裝置用戶也能拖曳上傳十多種影片格式,並透過Yammer分享,所有的傳輸也經過加密,並可適用於Office 365 E1/E2/E3/E4 等大型企業訂閱方案,以及 Office 365 A2/A3/A4 等學術方案。不過微軟也表示,目前Office 365 Video僅開放給參與Office 365優先預覽計畫的客戶,預計於明年初才會正式開放全球客戶使用。

全球500大超級電腦排行:中國天河二號四度摘冠

新出爐的第44屆全球500大超級電腦排行榜,中國天河二號(Tianhe-2)再度奪下冠軍寶座,這也是天河二號連續四次蟬聯了全球超級電腦龍頭的寶座。天河二號是由中國國防科技大學所打造,被安置在廣州的超級運算中心,其運算效能為33.86 petaFLOPS。而本屆500大超級電腦的總運算能力為309 petaFLOPS,高於上屆的274 petaFLOPS,並有50個系統的效能超過1 petaFLOPS,優於上一屆的37個。從製造商來看,前500大超級電腦系統有179個是由HP所打造,其中有153個由IBM所打造,Cray則有62個,另從國別來看,美國占了231個,中國有61個,日本則有32個。

KDDI即時手寫繪圖擴增實境技術,提高遠端作業效率

日本 KDDI 研究所近日推出擴增實境(AR)遠端作業商用系統的新技術。該技術可透過現場作業員的智慧型裝置,直接透過即時影像下達作業操作指示。此一新技術不需使用AR專用伺服器,只要使用智慧型裝置與軟體即可組成該系統,可省去另外架設系統的費用,並能立即投入現場使用。這項技術將在今年12月初經由KDDI 研究所推出的VistaFinder Mx 遠端溝通服務販售,不過目前僅推出支援iPad/iPhone 的版本。

 

IBM推出Verse社交協同改造企業郵件服務

IBM近日發表內建社交協同功能的Verse電子郵件服務,能將包括電子郵件、會議、行事曆、檔案共享、即時通訊、社交更新、影像對談等多種溝通工具,整合在單一協同環境中。此外,Verse亦包括了智慧任務排序,可經由分析預測使用者行為和喜好,呈現個人化社交郵件。Verse執行在IBM SoftLayer雲端平臺,目前Verse已提供Beta版供合作企業測試,預計2015年第一季釋出免費加值版本,之後也將推出iOS及Android版的行動應用程式。

Citadel金融木馬出現新變種,伺機攻擊密碼認證機制

近日,IBM旗下的資安公司Trusteer警告,曾在金融產業掀起軒然大波的Citadel木馬程式出現新變種,並轉向鎖定攻擊密碼管理與認證程式。在2012年被發現的Citadel木馬程式,最早是利用偽造畫面竊取使用者銀行帳號資訊,一旦電腦感染Citadel,就會開啟一個與遠端C&C命令暨控制伺服器的通訊管道,並於該伺服器上註冊,之後就會接收來自C&C伺服器的指令。然而對於Citadel新變種,Trusteer並未公布是哪些密碼管理或認證解決方案受到Citadel的影響,只表明已通知相關業者處理。

高通計畫以ARM技術進軍伺服器晶片市場

隨著高階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晶片設計和伺服器晶片越來越相近,高通執行長Steve Mollenkopf,近日在分析師會議上公開表態,高通計畫以ARM 技術進軍伺服器晶片市場。Mollenkopf 指出,之後將開發供資料中心伺服器使用的低耗電晶片,同時已與客戶協商中。然而Mollenkopf 並未揭露推出伺服器晶片的時間表、售價,或其他更多細節,只說可能需要一點時間來建立此一新事業。外界預期高通將以 ARM 架構為基礎的伺服器晶片,成為英特爾與 AMD在該領域的競爭對手。

臉書推出Groups社團成員協作行動應用

臉書近日針對臉書「社團」推出新功能應用Groups,可用來與社團成員通訊或協作,也是臉書繼Facebook、Messenger(傳訊)後另一個將功能獨立出來的行動應用。透過Groups,在安裝及執行後就可看到所有的社團,其中常用社團排列在最上方,只要一個按鍵就能建立新社團,並有社團訊息通知中心,也能透過Discover(發現)標籤檢視由系統推薦的社團。目前社團功能將同時存在於Facebook程式與新的Groups程式中,並可支援 Android 與 iOS 平臺使用。

Let's Encrypt憑證機構免費提供HTTPS加密憑證服務

電子前線基金會(EFF)、Mozilla、Cisco、Akamai、IdenTrust與密西根大學研究人員,近日共同創立了Let's Encrypt組織,這是一個免費的憑證中心(Certification Authority,CA),目的在於推動全球所有網站都改使用HTTPS加密傳輸,並由非營利的網際網路安全研究組織(Internet Security Research Group,ISRG)負責營運。此一新的免費憑證機構,預計於明年第二季上線,屆時將基於各種開放技術打造一個安全的平臺,讓所有網站取得免費的憑證,且可自動化安裝與更新憑證,並公開所有已發行或廢除的憑證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