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於近日發表「行動程式圖表」(app graph)服務,將開始蒐集及追蹤用戶於行動裝置中所安裝的各種行動程式,以傳遞用戶有興趣的客製化內容,例如建議可關注的對象,或是提供客製化廣告等。

Twitter說明,他們只會蒐集用戶於行動裝置上所安裝的各種應用程式,並不會蒐集應用程式內的資料,藉由分析用戶的應用程式類別來提供更個人化的內容,像是可根據用戶興趣來建議可關注的對象,或是於時間軸上加入用戶可能有興趣的推文、帳號或其他內容,以及顯示迎合用戶偏好的行銷內容。

2006年創立的Twitter為一限制推文不能超過140個字元的微型部落格,目前每月造訪該站的人數已超過5億,但登入人數約為2.8億,代表有許多用戶會瀏覽Twitter內容,但卻不會登入或建立帳號。

為了鼓勵使用者登入或建立新帳號,Twitter今年推出了主題內容服務,允許用戶訂閱各種主題的內容,也會根據用戶的喜好或友人在用戶的時間軸上嵌入陌生人的推文。

新的「行動程式圖表」則是另一項個人化內容服務,但允許使用者拒絕Twitter蒐集行動程式,iOS用戶可於Twitter設定中啟用「Limit Ad Tracking」功能,Android用戶則可勾選「Opt out of interest-based ads」,就能避免Twitter蒐集或追蹤行動裝置上所安裝的其他程式。(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