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支付服務業者Square創辦人Jack Dorsey接受CNN專訪時透露,他們準備在明年中於服務中整合Apple Pay付款機制。

創立於2009年的Square專門提供行動付款服務,整合了現金、信用卡,及現金卡等付款方式,並透過行動讀卡機、行動程式、甚至是可以讓iPad變POS的立架來遞送服務,方便小型商家進行交易。Square的客戶包括了星巴克與美國高級百貨連鎖店Whole Foods Market,創辦Square的Dorsey也是知名微型部落格Twitter的創辦人。

蘋果則是在今年10月正式於美國市場推出Apple Pay行動支付服務,透過iPhone 6與iPhone 6 Plus的NFC功能,只要把手機靠近信用卡終端裝置,然後按下Touch ID指紋掃描器,就能利用使用者事先設定的信用卡完成交易。

雖然外界原本認為Apple Pay與Square屬於競爭對手,然而Dorsey認為,Square的角色並不是建置信用卡或付款裝置,而是提供收銀機的機制,收銀機理應要接受各種付款方式,因此計畫在2015年於Square中整合Apple Pay服務。

由於Square的行動支付解決方案能夠取代傳統的POS建置,因此受到許多小型商家的歡迎,外界預期這也將帶動Apple Pay在小型商家的應用。目前全美已有超過22萬家商店支援Apple Pay服務。行動付款或Apple Pay要成為交易主流還有一段距離,但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從10月迄今,Whole Foods已有15萬筆交易來自Apple Pay。此外,Apple Pay也已佔麥當勞「一點即付」(tap-to-pay)交易筆數的一半,正逐漸顯露該服務的影響力。(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