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Thome

Amazon推出MySQL相容的新資料庫引擎Aurora,加速企業關鍵應用上雲端

近日Amazon推出多項新服務,包括與MySQL相容的新關連式資料庫引擎Aurora(極光)服務、多項開發生命周期管理工具如CodeDeploy部署服務,以及3項企業資安與法規遵循新服務,如設定檔管理服務AWS Config。Aurora每分鐘可執行6百萬筆插入指令或是3千萬筆Select指令。因為採取了新架構,不論是RDS服務上的MySQL實例相比,或是用EC2的I2虛擬機器搭配8顆SSD的MySQL實例的效能相比,Aurora效能都是這些MySQL實例的5倍以上。

Yahoo以6.4億美元買下影音廣告平臺BrightRoll

Yahoo宣布將以6.4億美元的現金買下影音廣告平臺BrightRoll,此交易預計於明年1月完成。BrightRoll號稱是全球最大的影音廣告交易平臺,與超過2.1萬個內容網站及行動程式結盟提供廣告版位,廣告主能藉由該平臺選定目標族群並遞送廣告。併入Yahoo後,BrightRoll將會持續提供現有的產品及服務。Yahoo執行長Marissa Mayer表示,影音與行動、社交及在地廣告都是數位廣告的推手,對Yahoo而言,影音廣告更是最大的成長機會之一,此交易將替Yahoo明年的陳列式廣告業務帶來樂觀的前景。

微軟Office 365新增Clutter郵件過濾機制

微軟宣布將提供Clutter郵件過濾機制給Office 365商用客戶。Clutter(雜訊)機制利用Office Graph的機器學習技術,根據使用者的行為來判斷郵件重要性,自動把較不重要的郵件移至Clutter文件夾,讓使用者能夠更專注於重要的訊息,使用者亦可把郵件移出或移入Clutter文件夾,該機制會不斷學習與進化,最終成為個人化的郵件過濾服務。Clutter功能一開始預設關閉,使用者可以透過Outlook Web App選單來啟用。同時,Clutter也能與使用者所制定的郵件規則並存,它只是把較不重要的郵件移至Clutter文件夾,並不會刪除文件夾內的郵件。

三星發表Beyond專案,可搭配頭戴式顯示器帶來3D環場影像

三星近日在開發人員會議上發表可搭配Gear VR的Beyond專案(Project Beyond),一個360度的相機模組,可用來拍攝周圍的3D畫面,並傳送至Gear VR。Gear VR是Oculus與三星合作打造的頭戴式顯示器,針對三星Galaxy Note 4智慧型手機最佳化的頭戴式虛擬實境顯示器,Oculus在今年被Facebook以20億美元收購,近日宣布Gear VR的創新者版本(Innovator Edition)將於今年12月在美國市場銷售,專供開發人員與愛好新科技的使用者購買的測試版,尚非投入大眾市場的正式版。

 

Google廣告系統Doubleclick當機近2小時,預計損失超過2百萬美元

Google旗下的Doubleclick廣告系統在美東時間11月12日早上9點到10點45分之間(約臺灣周三晚上10點~11點45分)突然當機,影響全球所有與Doubleclick合作的出版商。這段期間內透過Doubleclick傳送的廣告全都未出現。Adweek根據Google的財報算出Google的廣告網路每小時可帶進150萬美元的廣告營收,因此粗估一個半小時的故障讓Google與出版商至少損失200萬美元以上的營收。

微軟修補19年前Windows 95時代就存在的安全漏洞

微軟在本月的例行性更新中釋出14項安全更新,包括修補一個Windows 95時代就已存在,長達19年都未被發現的安全漏洞CVE-2014-6332。這個安全漏洞是由IBM X-Force安全研究人員所發現,IBM X-Force Research經理Robert Freeman指出,這個漏洞存在於IE所賴以運作的程式碼,但又不屬於IE,駭客可透過這個漏洞進行掛馬攻擊進入使用者電腦,進而於遠端執行程式碼並取得系統的控制權。由於微軟不再為Windows XP提供安全更新,因此這漏洞也將威脅Windows XP使用者。

Google以11.6億美元承租NASA矽谷機場60年的使用權

美國太空總署(NASA)已將位於加州矽谷的Moffett聯邦機場(Moffett Federal Airfield),出租給Google旗下的不動產公司Planetary Ventures,租約為60年,租金則是11.6億美元。Google計畫將機場作為航太、機器人,或其他新技術的研發與測試基地,旗下Planetary Ventures將斥資2億美元來翻修Moffett機場,包括根據美國保護歷史資產的標準來整修及維護知名的Hangar One機棚廠,同時也會修復Hangar Two與Hangar Three,還會建立一個教育性的設施,讓大眾能夠探索該機場的遺產與其在矽谷歷史上所扮演的角色。

英特爾推動無線充電筆電明年下半年問世

英特爾計畫與無線充電晶業者合作,在明年下半年推出新筆電平臺,讓筆電支援無線充電功能,不需要連接電源線就能自動充電。英特爾在去年6月加入三星、高通發起的無線充電聯盟A4WP,共同推動電磁共振無線充電技術。A4WP無線充電聯盟主席Kamil Grajski表示,下一代無線充電技術可將充電設備放在桌面下,使用者只要將裝置放在桌面上的任何位置就能無線充電,同時間可為3、4臺裝置充電,帶給消費者更好的使用體驗。

Nexus專用Android 5.0釋出,OK Google可搜尋應用程式內容

Google近日宣布開始釋出代號為「棒棒糖(Lollipop)」的Android 5.0平臺,給既有的Nexus裝置。Google在Android 5.0嵌入了新版Google程式,Material Design的新版搜尋程式介面簡潔,有大膽的配色與更流暢的動畫,此外,備受矚目的「OK Google」語音搜尋功能可以搜尋其他程式的內容,像是「Ok Google, search Tumblr for Things Organized Neatly」,Google程式就會呼叫Tumblr程式並執行搜尋命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