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機製造商BlackBerry於周四(11/13)發表新一代的企業行動管理解決方案(Enterprise Mobility Management,EMM)BES12,該方案得以解決跨平台的行動裝置管理問題。同一天BlackBerry也宣布與三星合作,結合三星的Knox行動安全平台,進一步強化三星Android裝置在企業中的安全及管理能力。

三星與BlackBerry將整合BES12與Knox服務,提供從前端到後端的企業行動安全管理功能,相關服務預計於明年初上線,屆時三星也會代售BES12,而BlackBerry則會在BES12訂閱服務中新增Knox功能。

雖然BlackBerry在行動裝置市場上的佔有率不斷下滑,但BlackBerry在企業行動安全領域仍聲譽卓著,BES12平台能夠支援iOS、Android、Windows Phone、BlackBerry 10與BlackBerry OS裝置,並可管理行動裝置的各種使用模式,涵蓋自帶設備上班(BYOD),以及允許員工裝置執行私人功能的COPE(Corporate Owned Personal Enabled),或是Blackberry的COBO(Corporate Owned, Business Only)等。

BES12提供端對端的加密傳輸,可管理龐大數量的行動裝置,具備低整體擁有成本且支援物聯網,同時強調有流暢的使用者經驗。

至於三星在2013年推出的Knox行動安全方案亦是著眼於日漸盛行的BOYD風潮,它讓智慧型手機或平板裝置上的企業資料與個人資料能夠共存而互不干擾,且易於切換,讓員工可安全地以自己的設備存取企業網路。Knox可嵌入多款三星Galaxy裝置,並成為首批經過「美國資訊保證合作夥伴」驗證的消費者裝置,可用來經手各種等級的機密資訊。(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