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Ikluft

美國太空總署(NASA)宣布,已將位於加州矽谷的Moffett聯邦機場(Moffett Federal Airfield)出租給Google旗下的不動產公司Planetary Ventures,租約為60年,租金則是11.6億美元。Google計畫翻修該機場,並作為航太、機器人,或其他新技術的研發與測試基地。

NASA表示,出租Moffett機場可降低成本並卸除過剩的資產,除了可取得11.6億美元的租金外,每年還可減少約630萬美元的營運及維護費用。

座落在南舊金山灣區的Moffett機場佔地約1000英畝(400萬平方米),上有Hangars One、Hangars Two與Hangars Three三座機庫,一棟指揮飛機起降的建築,兩個飛機跑道以及一個高爾夫球場。其中,在1930年建造、佔地8英畝的Hangars One是全球最大的獨立式建築之一,也是矽谷知名的地標。

(圖片來源:NASA)

Planetary Ventures準備斥資2億美元來翻修Moffett機場,包括根據美國保護歷史資產的標準來整修及維護Hangar One,同時也會修復Hangar Two與Hangar Three,還會建立一個教育性的設施以讓大眾能夠探索該機場的遺產與其在矽谷歷史上所扮演的角色。

NASA指出,一旦整修完成,Hangar One將再度成為高科技的創新中心,因為Planetary Ventures會再利用此一歷史性的建築來進行太空探索、飛行器、機器人與其他新興技術的研發、組裝與測試基地,而Hangar Two與Hangar Three也會有類似的用途。(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