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基金會於周一(11/10)推出新版本的Model A+單板電腦,這是目前Raspberry Pi系列最低階的產品,售價為20美元。

Model A+與Model A一樣都是使用時脈為700MHz的BCM2835應用處理器並配備256MB記憶體,但它的長度只有65mm,小於Model A的86mm,同時也消耗更少的電力。它相容於HAT(Hardware Attached on Top)擴充卡標準,具備40pin的輸出/入(GPIO)接腳,內建micro SD插槽,而且整合了更好的音頻電路,重量只有23公克。

迄今Raspberry Pi已發表了四款單板電腦,包含Model A(25美元)、Model B(35美元)、Model B+(35美元),與最新發表的Model A+。Model A+除了是現階段最小、最便宜的之外,也是最省電的版本。Model A系列與Model B系列最大的差別在於後者內建了網路功能,前者則否。

Model A+於英國製造,將可透過英國的Farnell與美國的MCM等通路購買,外界認為該版本非常適合低耗電的運算應用。

雖然Raspberry Pi單板電腦的出發點是為了方便學校進行電腦科學教育,但其低成本、小體積,與高相容性的特點引來了許多粉絲,該社群利用Raspberry Pi來打造許多產品,像是迷你電腦、機器人,或遊戲等,例如新創業者Kano推出了基於Raspberry Pi的Kano Kit電腦與程式套件,而Mozilla也宣布將打造支援Raspberry Pi的PiFxOS作業系統。(編譯/陳曉莉)

相關連結:樹莓派的產品說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