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於周二(11/4)舉行的Google Cloud Platform Live線上廣播會議上發表多項新的雲端服務,同時宣布調降多項雲端服務的價格,降幅最高的是Persistent Disk Snapshots,價格調降了79%。

此次Google雲端平台的更新從提供簡單及更具彈性的運算選項、強化互動性,到新增Firebase、Google Cloud Debugger及Google Compute Engine Autoscaler等服務。

在簡單及彈性的運算選項上,Google推出了Google Container Engine及Managed VMs in App Engine。其中,Google Container Engine採用Google Kubernetes容器管理開放源碼專案,允許用戶在運算叢集中執行Docker容器,方便開發人員打造基於容器的應用程式,亦可輕易將程式遷移到各處。

Managed VMs in App Engine是一個由可控制的虛擬機器代管的環境,可於該環境中執行App Engine程式,帶來更彈性與更多的CPU與記憶體選項。Managed VMs目前仍為測試版,已支援自動縮放與Docker容器的運作環境,並且整合了Cloud SDK。

在強化與Google全球架構的互動性上,Google新增了3種選項,分別是Direct peering、Carrier Interconnect以及預計於下個月推出的VPN-based connectivity。其中Direct peering讓用戶得以快速存取Google在全球33個國家所供應的逾70個存取點,Carrier Interconnect則是藉由Equinix、IX Reach、Level 3、TATA Communications、Telx、Verizon與Zayo等與Google結盟的電信業者網路來存取Google服務。

Firebase則是Google甫於今年10月買下的雲端即時資料庫服務,其資料庫API允許開發人員自不同的客戶端同步與儲存資料。Google說明,現在的開發工具要管理不同裝置的關係或是即時的資料庫與儲存層並不容易,Firebase簡化了這些任務,讓開發人員更方便打造行動程式或網路即時程式。

仍屬測試版的Google Cloud Debugger則可自動化追蹤應用程式或服務的臭蟲。Google Compute Engine Autoscaler可根據負載狀態、CPU利用率,或客製化指標等資料來動態調整虛擬機器的資源。

除了各種新服務的誕生,Google亦調降多項服務的價格,包括網路出口費率調降47%,BigQuery儲存調降23%,Persistent Disk Snapshots調降79%,Persistent Disk SSD調降48%,Cloud SQL調降25%。Google曾於今年3月調降雲端平台的服務售價,10月再調降10%的Google Compute Engine售價。

為了鼓勵外界試用Google雲端平台,Google祭出了300美元的免費基金,該金額約可使用兩台n1-standard-2規格的虛擬機器60天,儲存超過11TB的資料,或是使用60TB的BigQuery服務。(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