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Thome

南臺灣IT發聲!千人齊聚高雄MOPCON行動開發大會

南臺灣最大的行動科技應用開發者年會MOPCON(Mobile Open Platform Conference)日前於高雄國際會議中心登場,今年是第三屆舉辦,光是第一天就吸引破千位技術人才齊聚參與,報到率直逼九成,活動與會者包括資訊相關從業人員、企業高階經理人、學生,現場有不少公司設攤徵才,共有多達26家廠商贊助。

 

雲端服務競爭激烈,微軟Office 365新推OneDrive容量無上限

微軟宣布將提供Office 365付費用戶無上限的網路儲存空間,這是繼今年六月微軟提高Office 365訂戶儲存空間至1TB之後,再一次擴充OneDrive儲存容量。企業版OneDrive用戶也會在日後獲得容量升級,預計在2015年針對加入First Release方案的用戶開始推行。

微軟預告,無限儲存容量只是計畫的一環,微軟更大的承諾是提供整合工具,提供用戶儲存、同步、共享和協同所有工作與個人生活的內容。

 

三星尋找我的手機功能出包,駭客能趁機遠端控制手機

美國國家標準技術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NIST)發布警告指出,三星手機的Find My Mobile(尋找我的手機)服務中的遠端控制功能存在漏動,可讓駭客遠端鎖定或挾持手機。埃及安全研究人員也釋出攻擊範例影片,可利用此一跨站冒名請求漏洞送出請求程式碼,藉此從遠端鎖住三星Galaxy智慧型手機螢幕、解鎖,或使手機發出鈴聲。駭客甚至可以從遠端刪除手機上的資料。

 

駭客利用Shellshock漏洞攻擊SMTP郵件伺服器

SANS網路風暴中心(SANS Internet Storm Center)警告,有駭客利用Shellshock漏洞嘗試攻陷大型組織的SMTP郵件伺服器,藉以打造殭屍網路。駭客在電子郵件中夾帶含有可攻陷Shellshock漏洞的Perl程式連結,以用來偵測及感染含有Shellshock漏洞的郵件伺服器,一旦被感染,伺服器就會成為殭屍網路的一員。

 

國網中心建構首座PB級地科資料庫,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國家實驗研究院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建立臺灣第一個PB級的地科資料庫(ESOK),開放學術界及政府單位查詢太空、大氣層、地底、海洋等觀測資料。蒐集的資料包括即時及歷史資料,觀測資料來自太空中心、國震中心、海洋中心、颱洪中心。每年更新資料量達100TB,每秒可處理18,000多筆的高頻資料。不過,資料庫僅開放學術研究、政府相關單位申請查詢,不開放一般民眾使用。

 

法院判台灣大哥大M+即時通App違反個資法需賠償

台灣大哥大M+即時通訊軟體因辨別他人手機門號所屬電信系統業者,有民眾認為侵犯其個人資料之保護,因此提告求償。

臺北地院判決結果,法官認為M+識別他人號碼電信系統商,若搭配其他資料可間接識別特定個人,為受個資法保護的個資範圍,而「號碼可攜集中式資料庫」蒐集資料的目的為電信業者間保留通報、查詢、更新、交換、查核之用,台哥大將該資料庫的資料用於其他目的,已超出資料庫使用的目的,且與公共利益無關,不法利用個人資料、侵害人格權,依民眾求償請求裁判台哥大、酷樂賠償500元。

 

小米決定將把中國海外用戶資料移出北京

由於小米機未經用戶同意蒐集資料回傳中國北京資料中心,接連在香港、臺灣、印度等地引發個資爭議。為防範風爆持續擴大,小米日前以改善用戶體驗為名宣布,未來將加強海外市場在地化服務架構,將進行大規模的海外用戶資料遷移,未來香港、新加坡、臺灣、印度等地用戶將由各地就近提供服務,以降低海外地區用戶擔心資料回傳中國北京所引發的資安疑慮。

 

Google 研發奈米藥丸技術,這次要搜尋人體癌細胞

負責創新研究的Google X實驗室生命科學負責人Andrew Conrad在WSJDLive技術座談會上揭露了奈米粒子(nanoparticles)專案,嘗試以吞進人體的特製藥丸偵測與監控人體疾病,如吞下以奈米粒子做成的藥丸,藥丸上塗有可偵測其他分子的抗體或分子,以用來蒐集各種人體的資料以提早察覺體內的癌細胞等。

該專案目前已投入生物、化學及電子工程等各種專長的100人團隊,但仍有許多挑戰要克服,Google估計,距離實際應用至少還需5~7年的時間。

 

工業局力邀臺軟硬體業者,要將國產資料中心推向全球

經濟部工業局推動國產資料中心方案計畫,希望以硬體業者與臺灣ISV業者共同合作的方式,如結合資策會的CAFÉ雲端作業系統、中華電信的機房、網路資源,還有英業達在伺服器及機櫃上的專業能力,整合臺灣資源推出國產資料中心方案,來進軍國際資料中心市場。

 

Google核心產品舵手換人,Sundar Pichai接手

據外國媒體Re/code報導,Google已對內宣布,該公司副總裁Sundar Pichai將負責包括搜尋(Google search)在內的Google多項核心產品,擔任類似產品長的職位。未來除了原本掌管的Android、Chrome與Apps外,絕大多數的Google核心產品也都將交由Pichai負責,涵蓋Google Research、搜尋、地圖、Google+與電子商務等,他也將主導Google的技術架構,但並未包含YouTub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