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創辦人Mark Zuckerberg今天宣布,預計於11月6日舉辦首場的公開Q&A活動,他將親自回答外界對Facebook的各種問題。

與Zuckerberg進行Q&A原本是Facebook內部每周五的例行性活動,開放員工提出各式各樣的問題,從Facebook的發展方向,到Zuckerberg對世界所發生的事情的看法,以及如何改善Facebook的服務等。

Zuckerberg說,他從此一問答活動中獲益良多,這些問題也讓Facebook能夠打造更好的服務,但現在他希望把此一Facebook的傳統擴大至整個社群,在下周四(11/6)舉辦首場的公開Q&A活動。

Facebook為此建立了一個Q&A with Mark的活動頁面,使用者可藉由留言(comment)功能提問,也可針對他人的留言按讚,Zuckerberg準備花一個小時來回答使用者的問題,屆時也會有即時的串流轉播。

此一活動頁面上線才8小時,就有超過3000筆的留言,其中,HaLe MeRon詢問Facebook為何要強迫使用者安裝Fceebook Messenger,已獲得超過500個讚,Xeeshan Chaudhry則抱怨Facebook粉絲頁的觸及數字與按讚數字不符,Jenn Tonak與Renee Angelica Garcia都希望Facebook能夠建立兒童專用的Facebook服務,Joshua Murphy問及人工智慧未來對社交網站的影響。

Facebook在今年4月開始封鎖Facebook行動程式的傳訊功能,要求使用者必須額外下載Facebook Messenger才能傳訊。Facebook Messenger是Facebook於2011年推出的獨立傳訊程式,不需開啟Facebook就能與Facebook友人或通訊錄上的聯絡人通訊,當時Facebook對外說明,Facebook Messenger帶來更快及更好的使用經驗,亦不必再建置兩套不同的Facebook傳訊體驗。

人工智慧問題則是源自於Zuckerberg曾在北京那場全程中文座談會上提及人工智慧,指出人工智慧是Facebook未來十年的三大發展方向之一,以讓未來的電腦具備視力、聽力及語言能力。(編譯/陳曉莉)

相關連結:Mark Zuckerberg臉書貼文Q&A with Mark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