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lass

美國電影協會(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 of America, MAPP)及全國戲院所有人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Theatre Owner, NATO)公佈更新版反盜版聯合政策,明文禁止在戲院使用穿戴式裝置。

MPAA和NATO指出,我們長久以來擁抱科技進展,且了解到消費者對智慧型手機和穿戴式智慧裝置的興趣,但作為禁止電影院內錄製電影的防範政策,我們將採取零容忍政策,禁止在電影開映期間使用任何具錄影功能的裝置。

更新版反盜版政策規定,一如長期以來的政策,在戲院裡所有電話必須保持靜音,且其他錄音錄影裝置,包括穿戴式裝置,在電影放映期間都必須關閉並取下。任何無法或拒絕取下錄音錄影裝置的人士將被要求離開。而電影經理若察覺有非法錄製活動者,必要時將通知執法機關,決定是否採取進一步行動。

事實上Google Glass早已引起影視業者的反彈,美國德州電影連鎖Alamo Drafthouse早已禁止觀眾配戴Google Glass進場,七月英國電影院協會也禁止消費者在英國境內所的戲院佩戴智慧型眼鏡。有鑒於Google Glass引發的社會負面觀感,Google並曾公佈在公共場合的相關使用準則。(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