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今日發表其健康平台Microsoft Health,以及該平台的硬體產品Microsoft Band智慧手環,正式跨入熱門的穿戴裝置市場。Microsoft Health app即日起在三大行動平台上架,Microsoft Band也在美國限量上市,售價199美元。

Microsoft Health健康平台包含了一項整合健康及健身資訊的雲端服務,可讓消費者及業者儲存與存取資料。同步上線的還有Microsoft Health app,含蓋了Android、iOS,及Windows Phone三大平台皆同步推出。伴隨著健康平台問世的還有傳聞已久的Microsoft Band智慧手環。

Android appiOSWindows app

微軟的健康平台可以讓使用者更容易追蹤及完整掌握個人的健康資訊,微軟表示,Microsoft Health將來自不同健康及健身裝置與服務的資料整合在單一平台裡,例如計步、卡路里、心率,等各種不同的資訊,利用該平台的「智慧引擎」(Intelligence Engine)讓使用者得以洞察相關的健康資訊。

在健康平台發表的同時,該智慧引擎能夠洞察的資料包括:訓練課程中那一項運動燃燒最多卡路里;依訓練課程計算所需的建議恢復時間;安定與不安定的睡眠量。

未來消費者也將能夠讓健身資料與公司行事曆及e-mail結合,還有諸如位置資訊等更多的資料整合。微軟宣稱,隨著整合資訊越來越多,智慧引擎所能夠洞察的情報也越豐富,例如工作時間表與健身表現之間的關聯;吃早餐是否能夠讓你跑得更快;白天開會次數是否影響睡眠品質等等。

微軟同時宣布了Microsoft Health 的合作夥伴,包括了Jawbone的UP,MapMyFitness、MyFitnessPal ,及RunKeeper。

與健康平台同時問世的智慧手環Microsoft Band設計可讓使用者24小時配戴,內含10個智慧感測器可以24小時監控心率、計算卡路里燃燒,進階的睡眠品質追蹤,另外還有由合作夥伴提供的訓練指導。

智慧手環即日起在美國的MicrosoftStore.com限量上市,售價199美元。

穿戴裝置與健康平台偃然已成最熱門的新興市場,除了微軟,Google也在日前才剛推出Google Fit健康程式,而在穿戴市場則有Android Wear,並已有LG等業者推出搭載該Android平台的智慧型手錶。蘋果除了在九月已經發表將在2015年上市的Apple Watch,另外也在最新的iOS 作業系統中整合了HealthKit健康平台。

相關連結:Microsoft智慧手環微軟健康平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