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五大電信業者主導的國內TSM(Trusted Service Management)業者群信行動宣佈,中國信託創投、台新銀行、玉山銀行、富邦金創、國泰世華五家金融機構將投資群信,可望催生跨金融機構的行動支付服務。

群信行動為去年成立,由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前身為威寶電信)、亞太電信等五大電信業者,以及悠遊卡公司共同出資成立,目的為扮演TSM服務平台的中立業者身份,提供NFC手機應用服務。

由於群信成立之初電信業者主導色彩濃厚,群信雖有意邀金融業者加入共同推出NFC手機信用卡服務,但金融業者遲遲未加入。今年9月財金公司、聯合信用卡中心及台灣票交所發起成立「台灣行動支付」,以提供金流信任服務管理平台(Payment Service Provider Trusted Service Manager,PSP TSM),不同於群信行動,台灣行動支付為金融業背景,平台計劃於12月上線。

群信行動今天(10/30)宣佈五家金融機構加入第二波增資名單,10月底將完成增資,5家金融業者每家將入股群信3%,合計取得群信15%股權,淡化群信行動由電信業者主導的色彩,未來可望有助於推出跨金融業者的行動支付服務。

群信表示,後續計劃進行第三波增資,增資合作對象不排除納入其他電信業者與金融業者,NFC行動支付的相關業者、服務共應商,也都在接觸的名單中,以擴大產業生態合作。

群信計劃在年底前推出NFC手機應用,預估將以NFC手機結合悠遊卡,金融卡片、會員卡等多種卡片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