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第三季全球手機市場報告顯示,小米公司受惠於市場擴展,其智慧型手機出貨快速成長,首次登上第三大智慧型手機業者,僅次於三星與蘋果。

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自第二季首次突破3億支,第三季出貨量年成長25.2%,出貨規模來到3.27億支。成熟市場成長幅度已降至個位數,但新興市場仍在快速成長,幅度在30%以上。

前五大智慧型手機業者排名也出現變化,小米公司首次登上第三名,出貨1730萬支手機,超越聯想及LG,僅次於三星和蘋果,前五大業者推升全球智慧型手機成長。

IDC球手機市場研究經理 Ramon Llamas表示,五大業者出貨持續成長,顯示市場仍有競爭的空間,不論是聯想聚焦在低階手機市場,或小米專注高階市場,LG同時在低階與高階市場,甚至五大業者以外的其他業者,都顯示市場仍有發展空間。

IDC認為小米成長快速受惠於中國及鄰近地區市場,使該公司出現爆發性的成長。去年第三季小米公司手機出貨量僅560萬支,時隔一年成長到1730萬支,年成長率211.3%,使小米在全球手機市場三級跳竄起,第三季以5.3%市佔率登上第三大智慧型手機業者位置。

三星雖然仍是第一名,但在前5大業者中是唯一出貨量下滑的業者,去年同期出貨量為8500萬支,今年第三季降到7810萬支。IDC指出,三星出貨量下滑和其相當仰賴的高階手機需求減少,中低階手機也降低有關。

居第二的蘋果第三季出貨量比去年同期成長16.1%,將近4000萬支,蘋果在9月發表iPhone 6、6 Plus,上市第一個週末銷量就突破1千萬支,但IDC認為後續是否高成長仍需觀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