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和Twitter宣佈,將整合Twitter上的貼文內容與IBM雲端分析及顧問服務,為企業提供決策分析。

在這項合作下IBM將利用其Watson Analytics等雲端分析方案協助客戶分析目標客戶Twitter貼文對產品及品牌的看法,以了解消費者的心態,藉以改進企業決策及客戶關係。

IBM董事長兼執行長Ginni Rometty指出,Twitter是上千萬消費者及企業專業人士的溝通平台,及各種趨勢的匯流處,已成為觀察世界的強大管道。雙方結合IBM雲端分析平台的合作,將透過全新的資料豐富客戶的企業決策。Twitter 執行長Dick Costolo也表示,和IBM的合作將改變企業決策方式—從找出新興市場機會到更有效與客戶、合作夥伴和員工建立關係。

IBM的分析服務包括旗下研發、解決方案、軟、硬體資源,及1.5萬餘分析顧問、4000多項分析專利、6000多家合作夥伴及400名協助客戶使用大數據的IBM數學科學家。

雙方的合作包括三個面向,首先是整合Twitter資料和IBM雲端分析服務。IBM打算在特定的雲端服務中提供Twitter資料,例如IBM Watson Analytics。企業與軟體開發人員也可將Twitter資料整合到他們透過IBM Watson Developer Cloud或IBM Bluemix平台所建構的雲端服務上。

其次是IBM將為企業提供資料密集型的功能(data-intensive capabilities)。IBM和Twitter將提供一系列的企業應用以協助改進跨產業及專業的商業決策,第一個解決方案將整合Twitter資料及IBM ExperienceOne客戶參與解決方案,協助業務、行銷及客服人員分析客戶情感(sentiment)及行為,以便更有效的建立客戶參與及客戶服務。

最後則是專業的諮詢服務。IBM全球企業服務部門的顧問將為客戶提供Twitter資料分析服務,雙方並將合作針對銀行、消費產品、零售、旅遊及運輸等產業開發垂直產業解決方案。

IBM旗下的SPSS及Cognos等分析產品是本項方案的核心。而競爭者如SAS也提供社群內容分析產品。(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