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Thome

微軟Windows Server將支援Docker

微軟宣布,和Docker達成合作協議,微軟下一代Windows Server將支援此輕量級虛擬化技術。微軟雲端暨企業部門副總裁Scott Guthrie表示,微軟和Docker的一系列合作計畫,包括下一版Windows Server將整合開源的Docker Engine。新版Windows Server將包含Container隔離技術,並支援在Container中執行.NET及其他類型應用,如Node.js、Java、C++等。如此,開發人員及企業將可利用Docker建立Windows Server平臺的分散式Container應用,也得以開發可同時運用Linux及Windows映像檔(Images)的新式分散式應用。

Linux基金會打造共享無人飛機開源平臺

Linux基金會宣布,設立無人機程式碼專案Dronecode Project,將集結所有與無人機有關的開放源始碼專案與資產,以打造一個共享的無人飛機(Unmanned Aerial Vehicles)開放源始碼平臺。該專案的創始會員包括英特爾、百度、Qualcomm、3D Robotics及DroneDeploy等12家業者,並由Linux基金會主導,不過 Google、Facebook及Amazon等3家知名的大型業者都尚未出現在Dronecode專案名單中。

 

Google最具野心的平臺Android 5.0「棒棒糖」出爐

Google發表了代號為「棒棒糖」(Lollipop)的Android 5.0平臺,這是Android有史以來最具野心也最龐大的版本,釋出了超過5,000種新的API,為了具體呈現看似抽象的行動平臺。Android 5.0採用Google於今年6月發表的Material Design跨平臺設計介面,讓不同尺寸的螢幕上能有一致的介面設計;強化了跨裝置的分享能力;並增強使用者的控制能力,可設定僅接收來自特定人士或事件的訊息或通知。此外,Google也發表了基於該平臺的Nexus 6手機、Nexus 9平板電腦,與Nexus Player串流媒體裝置。

Google發現SSL 3.0漏洞,小心「貴賓犬」攻擊

繼Heartbleed與Shellshock漏洞後,Google安全團隊的3名研究人員再度揭露了另一個同樣年代久遠的漏洞,該漏洞存在於15年前推出的SSL 3.0加密協定中,允許駭客攔截並計算出安全傳輸的明文內容。Google設計了一個名為Padding Oracle On Downgraded Legacy Encryption(POODLE,貴賓狗)的攻擊行動,利用協定降級功能突破了SSL 3.0的密碼安全防護,因而可用來竊取原本應是加密的Cookies或Tokens。Google並戲稱「這是隻會咬人的貴賓狗」,外界也因此將該漏洞命名為「貴賓犬」。

EMC收購雲端運算公司Cloudscaling,押寶OpenStack私有雲

EMC持續擴大對OpenStack的投資,宣布收購雲端運算新創公司Cloudscaling,EMC發言人Dave Farmer表示,為了進一步擴展雲端平臺服務,EMC已經和Cloudscaling達成最終的收購協議,導入Cloudscaling推出的雲端基礎架構雲端解決方案(Open Cloud System,OCS)。OCS是以OpenStack為基礎所開發出來的雲端平臺,為第一個專為雲端應用程式打造的開放雲端基礎架構解決方案,也就是能協助企業在自己的硬體上面,構建IaaS,以打造企業級公有雲服務。另外,透過OCS,企業可以在自己的硬體上,建置企業級的OpenStack私有雲。

NTT docomo通訊網路虛擬化技術新成果:爆量狀態可提升4倍通話成功率

日本NTT docomo發表通訊網路虛擬化技術實驗最新成果,在阿爾卡特-朗訊(Alcatel-Lucent)、思科系統(Cisco Systems)、愛立信(Ericsson)、華為、NEC、諾基亞通訊(Nokia Solutions and Networks)等全球6大電信服務商的協助下,此技術確認可提升尖峰狀態通話成功率,有助於紓解大規模災難等臨時出現的大量通訊需求。實驗中以大規模災難突然出現大量通訊需求的狀態實驗,現有設備電話接通機率為5%,但用新的通訊網路虛擬化技術後可提升至20%,而故障發生時採更換或新增軟體、切換硬體配置比例等方式,即可繼續提供穩定的通訊服務。

Skype推出可自動銷毀內容的輕量級影音傳訊程式Qik

Skype發表類似Snapchat的Skype Qik,可限時自動銷毀所傳遞內容的影音傳訊程式,目前已釋出支援iPhone、Android與Windows Phone的版本,但現階段每個版本的功能不盡相同。Skype Qik定位為伴隨Skype的一個輕量級行動程式,使用方式非常簡單,只要按一個鍵就能錄影,按下另一個鍵就能與友人分享,包括分享給特定友人或是分享給群組。使用者傳遞給友人的影片內容在友人的手機上只會存在兩周,之後就會自動銷毀。此外,使用者還可遠端移除已送出的影片。

Google發表Nexus 9平板及Nexus 6手機

Google發表最新Android系統Lollipop(棒棒糖)的同時,也發表了首批搭載Android 5的Nexus家族新成員,包括與Motorola Mobility合作推出的6吋平板手機Nexus 6,以及與宏達電(HTC)合作的8.9吋平板電腦Nexus 9。兩款產品10月中下旬先在Google Play開放預購,11月上市。Nexus 9售價從399美元起跳,Nexus 6從649美元起跳。

 

Google Express當日到貨快遞服務上路,年費95美元

Google於2013年3月從舊金山開始測試Google Shopping Express當日到貨服務,並在今年擴大於紐約及西洛杉磯等地推行。正式推出的服務名稱也改名為Google Express,實施城市再增加3個,包括芝加哥、波士頓及華盛頓特區。Google表示,現在共有700萬居民可享受到當日到貨的快遞服務,而北加州近1,200萬居民則可獲得隔日送達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