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Fixit拆解蘋果剛上市的iPad Air 2,發現這款比第一代還要輕薄的新產品使用了容量更小的電池,雖然標榜同樣擁有10小時的電池壽命,但有使用者實測後指出第一代的iPad Air的電池續航力還是優於iPad Air 2。

這款具備9.7吋螢幕的iPad Air 2平板電腦重約437公克,比第一代的iPad Air的469 g輕了32公克,長寬與第一代iPad Air一致,但厚度少了1.4mm。內部採用據說為三核心的A8X晶片,兩邊分別各有一個Elpida/Micron Technology F8164A3MD 1GB 晶片,因此總計有2GB RAM。

iFixit發現,iPad Air 2的電池容量只有27.62 Wh,低於第一代的32.9 Wh,蘋果雖然宣稱第二代與第一代的iPad Air都擁有10小時的電池壽命,但許多實測結果發現,第一代的iPad Air的確可以用更久,例如Recode的編輯Walt Mossberg指出,iPad Air 2可以使用10小時37分鐘,但第一代iPad Air在新機時卻可使用12小時13分鐘,整整多出了90分鐘的電池續航力。

至於iPad Air 2的友善維修指數只有2(1~10,10為最容易維修),與第一代產品一致。

iFixit表示,iPad Air 2的電池並未焊接在邏輯板上,因此不難移除。LCD與面板玻璃是融合在一起時,因此較容易打開,但也因此提高了維修螢幕的成本。由於拆開面板是存取iPad Air 2內部元件的唯一途徑,但面板是黏在裝置上,因此拆面板時要特別小心,此外,由於內部元件皆以黏膠固定,增加了維修的困難度。(編譯/陳曉莉)

相關連結:iFixit的iPad Air 2 實機拆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