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Thome

傳統的IT部門大多被視為成本中心,只是企業的後勤部隊。但近幾年來,IT部門的角色正在轉型,開始成為前線部隊,可以幫企業打天下,甚至是創造業績的利潤中心,

iThome也從2007年開始展開臺灣最大規模的CIO大調查,每年持續追蹤,長期了解企業對IT部門的重視程度,以及臺灣企業IT最高主管的想法。

透過歷屆調查中,可以感受到IT主管想與CEO溝通的渴望,想要學會講管理的語言,從營運高度來思考IT與企業的關係,甚至能協助企業創造出新的營運模式,或者是扮演好充分支援的角色,讓企業營運無後顧之憂,可以盡情衝刺開拓市場。

從13位CEO的期許中,也回應了CIO們的渴望。CEO也需要IT更能協助營運決策,希望CIO能看見趨勢掌握未來,結合各自產業特性以及IT技術優勢,並且能站在企業營運的高度成為營運決策的要角,甚至為企業創造新的營運模式。

從另一方面來看,CEO們的期待,也可以說是目前企業IT部門的不足之處,但這正是CIO接下來可以努力的目標。

 


相關報導請參考「CEO看IT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