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E的Vblock融合式機櫃系統將納入EMC旗下

EMC、思科(Cisco)及VCE共同宣佈, EMC買下VCE原屬於思科的大部份持股,VCE成為EMC的旗下事業,思科股權比重則降到近10%。這項交易預計本季內完成。

VCE是EMC和思科為主導,再加上EMC子公司VMware及英特爾(Intel)於2009年合資成立的公司,主要是整合EMC的儲存、思科伺服器,和網路設備及VMWare虛擬化軟體成資料中心方案Vblock Systems,讓客戶得以快速建立私有雲,當時EMC和思科持股各約58%及35%。

VCE為一2億美元的事業體,目前擁有1000多家企業客戶,部署2000多套融合式系統Vblock。在邁入新階段之後,VCE將持續銷售並開發Vblock,仍由原執行長Praveen Akkiraju統領。而VCE、EMC及思科也都各自更新了和客戶的工程、經銷及支援服務合約,使現有合作不會改變。

EMC 執行長Joe Tucci指出,VCE的出現已加速企業部署雲端的思維,但VCE的規模及市佔現在需要更傳統的商業結構。EMC的擴大投資將使VCE大幅擴張其解決方案的規模和範疇,協助客戶獲得混合雲及下一代IT的機會。

Akkiraju表示,納入EMC體系後,VCE將獲得和EMC其他資料中心及雲端產品的整合效益,包括EMC、VMWare、敏捷開發產品Pivotal及安全產品線RSA。

思科和EMC近來產品線愈來愈多重疊,像是VMware和思科都推出軟體定義網路(SDN, software-defined network),VCE也和思科的UCS產品線類似,且思科也和EMC競爭者NetApp合作。由於雙方競爭程度大於合作,雙方拆夥傳聞由來已久。(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