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宣布,該公司的Knox安全解決方案已通過美國政府的審核,成為首批經過「美國資訊保證合作夥伴」驗證的消費者裝置,可用來經手各種等級的機密資訊,總計有10款三星裝置被列入美國政府的機密商業解決方案(Commercial Solutions for Classified,CSfC)專案組成名單中。

根據美國的法令,各種商業裝置或服務必須經過重重的檢驗才能被應用在渉及政府機密資訊的應用上,通過檢驗的10款裝置都嵌有三星的Knox安全機制,得以運作在美國的機密網路與資料庫中。這些裝置包括Galaxy S4、S5、Galaxy Note 3、4、新版Galaxy Note 10.1、Galaxy Note Edge、Galaxy Alpha、Galaxy Tab S 8.4、Galaxy Tab S 10.5與Galaxy IPSEC Virtual Private Network (VPN) Client等。

Knox的安全功能主要是在同一款裝置中區隔商業與個人內容,使用者只要按下圖示就能切換個人或商業使用,主要的競爭對手為Blackberry Balance。

三星行動業務執行長JK Shin表示,於CSfC名單中納入三星的行動裝置印證了嵌入Knox的Galaxy裝置帶來了獨一無二的安全性,三星將繼續解決日益複雜的安全挑戰,也將提供可滿足符合不同產業專業需求的行動平台,不論是中小企業、大型企業、政府單位或是其他的監管市場。

早在今年6月,三星便有5款採用Knox的裝置被列入美國國防部旗下的國防資訊系統局的國防部核可產品名單(Department of Defense Approved Products List)中,但該名單上的產品只能經手敏感但非機密的資訊。

三星表示,目前該公司為全球唯一同時入選上述兩種名單的行動裝置製造商。在CSfC名單的行動平台類別上,除了三星的裝置外,還有一款是來自波音公司的Boeing Black,這是一款基於Android平台且有自動銷毀裝置上軟體與資料機制的安全手機。(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