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P海纜連結亞太地區的台灣、中國、日本、韓國,跨越太平洋連接至美國西岸。

中華電信宣佈參與國際海纜建設案,參加中國、韓國、日本、美國合資的新橫太平洋海纜(New Cross Pacific Cable,NCP)100億元投資,未來將直接提昇台灣對美國聯外海纜的頻寬。

籌建中的NCP海纜登陸地點包括台灣、中國、韓國、美國、日本5個地區,由中華電信、韓國電信(KT)、中國幾家電信業者,以及美國一家電信商共同合資,總經費估計超過100億元。

NCP海纜將採用最新的光波技術,每對光纖傳輸達到10Tbps,海纜設計總容量達80Tbps,預計在2017年下半年完工啟用,參與投資的中華電信將可取得10Tbps以上的頻寬資源,NCP將成為亞太地區跨太平洋連結美國頻寬最大的新一代海纜。

中華電信表示,過去台灣對美國的海纜多為間接連通,經過日本、韓國等地區連到美國,新的NCP海纜將直接連通台灣與美國,提昇台灣對美國的海纜頻寬資源。NCP採放射狀設計,除台灣連通美國,也連接到中國、韓國、日本。國際海纜扮演台灣與全球網際網路接軌的橋樑。

先前中華電信曾參與多項國際海纜建設案,像是2008年的TPE橫太平洋快速海纜,以及APG亞太直達海纜、SJC東南亞-日本等其他海纜。此次中華電信投入NCP海纜建設正是因為考慮到現有TPE海纜使用量可能在三年後滿載,因此決定加入新海纜的合資。

台灣為海島型國家,對外若能建構愈多的國際海纜,除了有助於提昇國際的通訊品質,也可為經常因為地震、颱風造成海纜故障的台灣帶來多路由備援的好處。先前因地震、颱風中斷海纜通訊,都是在海纜修復前緊急調度其他的國際海纜代替,使通訊服務不致完全中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