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asterCard

信用卡發卡組織MasterCard與指紋辨識技術開發業者Zwipe共同發表及展示全球首款整合指紋辨識感應器的非接觸信用卡Zwipe MasterCard,以指紋辨識取代交易時的密碼或PIN碼輸入,預計明年將率先於英國市場發行。

Zwipe MasterCard是全球首款可利用指紋辨識的非接觸式支付卡,它把持卡人的指紋資料儲存於卡片上,並於卡片上整合了生物感應器與Zwipe的生物認證技術,內含EMV所認證的安全元素與MasterCard的非接觸應用。

從雙方的展示中可發現,持卡人只要把拇指按在信用卡上的特定位置,然後在刷卡機上揮動卡片就能完成交易。由於採用了宣稱更加安全的指紋辨識,因此相關支付卡的交易並無金額的特殊限制。

Zwipe表示,該公司正在研發新一代的卡片,以讓它與標準的卡片擁有一致的格式,而且能相容於明年推出的支付終端機,因卡片可自終端機取得所需的電能,所以也無需電池設計。

MasterCard企業安全解決方案總裁Ajay Bhalla表示,他們相信使用者不必使用密碼或PIN碼就能夠證明自己的身份,生物認證可協助該目標的達成。目前的挑戰在於確保相關技術擁有穩固的安全性,且對顧客而言非常便利而容易使用。(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