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ymantec

繼HP之後,賽門鐵克(Symantec)也宣佈將分割為「安全」及「資訊管理」二家公開上市的公司。分割案預計2015年底完成,賽門鐵克股東將可獲得新的資訊管理公司的100%股份。

賽門鐵克總裁暨執行長Michael A. Brown指出,安全及儲存產業持續快速變遷,賽門鐵克的安全及資訊管理(Information Management, IM)業務面臨獨特的市場機會與挑戰,分割為二家公開上市公司可提供彈性及突顯營運重心,以推升業務成長與股東價值。藉由分割,兩家公司將可專注於各自的成長機會、研發投資及市場經營能力、降低營運複雜性,提升策略彈性、追求合作及發展併購策略,以及訂定各自的資本分配政策。

分割後Michael Brown將擔任新賽門鐵克的總裁暨執行長,財務長委由Thomas Seifert。John Gannon將擔任分割出去的資訊管理公司總經理,財務長為Don Rath。不過賽門鐵克尚未公佈資訊管理公司的名稱。

賽門鐵克表示,公司的安全業務營收2014年為42億美元,預估到2018年將達380億美元。在分割獨立後,將包含企業安全產品線Symantec、終端安全產品線Norton、端點管理、加密、安全、SSL憑證、使用者驗證、郵件、Web、資料中心安全、資料外洩防護(DLP)、代管安全及代管安全服務。

八月初賽門鐵克將旗下9種Norton產品整合為單一產品線Norton Security。當時賽門鐵克表示,透過Norton 產品系列整合為一,且將ATP(進階威脅防護)和DLP功能更廣泛延伸,將得以確保企業終端、Web、Mail及伺服器閘道。賽門鐵克並預計2014會計年度內推出第一個ATP威脅防禦閘道產品。

賽門鐵克的資訊管理產品線主要來自2005年以102億美元收購的Veritas,2014年營收為25億美元,預計到2018年成長為160億美元。產品線包含備份回復、歸檔、電子文件搜尋(eDiscovery)、儲存管理及資訊可用性管理等。

賽門鐵克現有分公司遍及50多國、員工2萬多人。Brown接受彭博社的訪問時指出,之後會有一波裁員行動。

上周一, HP才宣佈公司將一分為二:專注於企業軟硬體、服務業務的Hewlett-Packard Enterprise(惠普企業);另一家HP Inc.(惠普公司)則包含原HP的PC及印表機部門。而在本月初,eBay也宣佈董事會通過讓eBay及旗下的電子支付服務PayPal在2015年切獨立成一另一家新公司。(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