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racle

剛卸下甲骨文(Oracle)執行長一職並接任技術長的Larry Ellison於OpenWorld 2014的專題演講中大談甲骨文在雲端服務上的優勢,指出該公司同時具備多種雲端服務,是市場上擁有最多雲端應用資源的業者,也是最有資格與Salesforce.com較勁的業者。

甲骨文雲端(Oracle Cloud)支援多種公共雲端服務,涵蓋軟體即服務(SaaS)、平台即服務(PaaS)、資料即服務(DaaS)與架構即服務(IaaS)等。Ellison說,不像其他業者僅提供一或兩種雲端服務,甲骨文是唯一能夠供應橫跨資料、應用程式、平台,及架構等各領域雲端服務的業者,實現了該公司在30年前雲端服務還未出現時便許下的承諾。

根據甲骨文的統計,目前Oracle Cloud在全球有6200萬的使用者,每天執行230億次的交易,該公司的雲端服務執行於全球的3萬台裝置上,並有400PB的資料儲存於甲骨文在全球所設置的19個資料中心。

雖然Ellison承認Salesforce.com為市場上傑出的雲端服務供應商,但也認為甲骨文是最有資格與Salesforce.com競爭的業者。

Ellison表示,經由自行建置與大量併購,甲骨文比任何業者都擁有更多的雲端應用資源,不像Salesforce.com一樣只成為軟體即服務的專家,也不像Amazon只成為架構即服務領域的專家。甲骨文現為供應全球最多SaaS應用的業者,亦大幅更新了PaaS功能,同時專注於改善IaaS的安全與可得性,將與Amazon、Google、微軟或其他雲端平台供應商短兵相接。

甲骨文指出,該公司的雲端平台不僅是甲骨文SaaS應用的基礎,也是全球許多主要SaaS服務供應商所仰賴的平台,以讓他們能利用甲骨文的資料庫、Java與Fusion Middleware等技術。

即使Ellison大肆宣揚Oracle Cloud的成就與能力,但根據甲骨文今年6~8月的2015財年第一季財報,甲骨文該季的SaaS及Paas營收為3.37億美元,IaaS營收為1.38億美元,僅佔甲骨文總營收(13.7億美元)的4%與1%,但卻是成長最快的類別,比去年同期分別成長32%與26%。目前甲骨文仍有55%的營收來自軟體授權更新及產品支援服務,另有16%來自新軟體的授權,硬體營收則佔14%。(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