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周一(9/29)發表支援Google Chromebook與Chrome瀏覽器的Photoshop串流版專案(Project Photoshop Streaming),讓Chrome用戶也能使用知名的Adobe產品。

這是Google與Adobe共同合作開發的專案,目前仍為測試版,此一專案的Photoshop版本與Creative Cloud中的Photoshop一致,只不過不需要下載或安裝完整的檔案,而是在虛擬環境中運作。使用者只需要安裝一個網站程式,就能存取串流版的Photoshop服務,也因此,使用者儲存、匯出或回復檔案的地點都是在Google Drive雲端儲存服務中,而非電腦上。

Adobe解釋,他們在實驗如何以其他的方式讓獨立硬體能夠存取Adobe產品,換句話說,他們希望任何裝置都可在不需要下載及安裝的情況下使用Adobe產品。

Google產品經理Stephen Konig表示,此一串流版是為了讓Chromebook直接從雲端執行Photoshop,它永遠保持最新版,同時與Google Drive完全整合,因此無需下載或重新上傳檔案,因為檔案原本就儲存在雲端,同時亦方便IT人員進行管理。

此一串流版本僅支援Chromebook及Windows電腦上的Chrome瀏覽器。此外,該專案初期僅適用於美國市場,也僅開放具備Creative Cloud付費會員資格的Adobe教育版客戶使用。

Google一直努力強化Chrome/ Chrome OS平台功能,上個月和Vmware及Nvidia聯手在VMworld 2014上展示如何利用高效能虛擬桌面讓Chromebook變身為具備高階繪圖能力的工作站,能夠在Chromebook上流暢地執行諸如Adobe Illustrator CC或Autodesk AutoCAD等需要強大繪圖能力的應用程式。(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