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epot:駭客入侵約造成5,600萬筆金融卡資料外洩

居家修繕零售連鎖商店Home Depot支付資料庫遭駭,已確定約有5600萬張金融卡資訊遭竊。原因是駭客是利用客製化且全新的惡意程式來躲避防毒軟體的偵測,病毒運作的時間約是今年4月到9月,此一駭客入侵事件導致5600萬張的金融卡資訊有外洩風險。目前Home Depot已阻斷了駭客存取該公司系統的方法,也已從系統上移除駭客所注入的惡意程式,並完成主要的支付安全計畫,於美國商店的POS系統上強化付款資訊的加密功能,至於加拿大的POS系統更新則要等到明年初才會完成。

 

羅技發表Harmony Living Home系列產品成智慧家庭控制中樞

羅技於9月17日發表了Harmony Living Home系列產品,推出了4款可用來控制家中智慧型家電的產品組合,擴大該公司於智慧型家庭領域的佈局。羅技表示,只要透過簡單的幾個設定,就能以遙控器、手機或平板電腦來控制家中的電視、機上盒、喇叭、燈光、溫度、門鎖、窗簾或其他裝置,並且能夠讓多項裝置在同一時間內運作,例如在打開電視的同時調暗燈光、改變溫度與關閉窗簾。而不論是Home Hub、Ultimate Home或Home Control都將在今年9月於北美上市,Hub Extender則預計於11月登場。

 

SAP以83億美元買雲端業者Concur,進軍差旅支出管理市場

SAP於9月18日宣布將以每股129美元買下打造商務旅遊與支出管理服務的Concur Technologies,藉以推動SAP的雲端業務,整體交易規模將達83億美元,預計於今年第四季或明年第一季完成交易。SAP表示,Concur的開放式平臺能以創新途徑連結航空公司或旅館,在HANA平臺上,Concur的即時網路協作將重塑旅遊的價值鏈,創造新的商業模式並解除不必要的出差雜務,實現即時網路經濟的目標。

 

微軟釋出 OneNote for Android Wear

微軟於9月16日釋出支援Android Wear穿戴裝置平臺的OneNote筆記程式,企圖將OneNote擴展至所有行動平臺。微軟所開發的OneNote允許使用者輸入內容或剪貼螢幕畫面,並可與其他裝置分享原本屬於Office的元件。不過,OneNote for Android Wear只提供了聽寫功能。當使用者對著Android Wear智慧型手錶說出「Take a note」(做筆記)時,程式就會開始聽寫,並把內容儲存在Quick Notes中。

此外,OneNote for Android Wear還必須搭配具備更完整功能的OneNote for Android使用,也就是說,需要另一支可安裝OneNote的Android手機才能發揮OneNote的筆記功能。

 

阿里巴巴IPO首日股價大漲38%,市值達2314億美元

中國最大電子商務集團阿里巴巴於9月19日在美國紐約股市公開發行股票(IPO),掛牌價為68美元的阿里巴巴開盤即飆上92.7美元,最終以93.89美元作收,大漲38.07%,使得阿里巴巴的市值達到2,314億美元,超越Amazon的1,530億美元,也凌駕了Facebook的2,025億美元,而阿里巴巴開盤日的表現也讓它成為美國股市市值第四大的科技公司,僅次於Google、蘋果及微軟。

 

Canonical與AMD聯手發表內含OpenStack私有雲的伺服器

Ubuntu的母公司Canonical及晶片廠AMD共同發表了內含AMD SeaMicro伺服器、Ubuntu平臺,與開放源碼雲端運算架構OpenStack的私有雲端建置盒,這個是Canonical「裸機即服務」(Metal as a Service,MaaS)策略的一環,允許企業可以透過迅速部署大量的伺服器以建置私有雲。

Canonical把諸如SaaS、IaaS等雲端用語延伸到實體伺服器上,在2012年提出MaaS口號,整合了伺服器、儲存,及網路功能,並內建Ubuntu平臺與諸如OpenStack等雲端架構,同時搭配可快速部署軟體的Juju服務,協助企業部署伺服器叢集。

 

HealthKit 有臭蟲,蘋果iOS 8延後支援相關健康程式

原本蘋果預定iOS 8在9月17日釋出的同時就能夠支援 HealthKit app,但因為軟體的瑕疵而臨時暫停上市。Ars Technica則向蘋果發言人證實這項消息,蘋果表示發現HealthKit的一項瑕疵,因而無法在iOS 8釋出時同步支援HealthKit App,並正加緊作業透過軟體更新修復這項瑕疵,期望在9月底前開始支援相關的健康程式。

另外,蘋果在iOS 8中加入了用於整合健身及健康量測的Health(健康)功能,並為開發者提供相關的HealthKit工具,讓各種相關的健康與健身App 能夠互相協作。

 

日立發表Power8超級伺服器,整體效能是前一代1.6倍

日本日立發表了新一代搭載Power8處理器的超級伺服器(Super Technical Server)SR24000系列,日立表示,該系統的整體效能是前一代產品SR16000的1.6倍,適用於流體力學分析、氣象預測與防災等科學研究用途,而日本早稻田大學理工學院已經決定引進SR24000系列,用於研發醫療機器人與類人類學(Humanoid)等相關的應用程式。

SR24000系列預定12月上旬可正式於日本供貨,型號XP1是針對大規模集成系統所設計的2U機櫃式伺服器,最多可搭載20個Power8 3.42GHz處理器;而XP2則是專為高單體性能需求的系統所設計的4U機櫃式伺服器,最多可搭載24個Power 8 3.52GHz處理器。每一個節點的記憶體資料傳輸速度約為384GB/s,是前一代產品的2.8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