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開發企業資源規劃(ERP)、商業資料倉儲(BW)等商用軟體的SAP於周四(9/18)宣布將以每股129美元買下打造商務旅遊與支出管理服務的Concur Technologies,藉以推動SAP的雲端業務,整體交易規模將達83億美元,預計於今年第四季或明年第一季完成交易。

Concur為美國那斯達克股市的上市公司,提供各種商務出差預訂及開銷管理的解決方案,以協助企業管理相關支出。它的出差預訂工具可紀錄使用的座位偏好或是登機門資訊,還能自飯店、航空公司,或汽車租賃公司取得準確的各種資訊,並可將收據直接上傳到支出報表中。至於支出管理工具則可指導使用者撰寫符合企業規範的支出報告,不論是出差預訂工具或是支出管理服務,皆能透過手機存取。

Concur目前擁有4200名員工、2.3萬家客戶,於全球150個國家有超過2500萬使用者,為差旅支出管理軟體領域的領導者,每年可協助全球企業解決約1.2兆美元的出差相關支出管理。

SAP執行長Bill McDermott表示,買下Concur符合SAP聚集於商用網路的策略,在陸續整併Ariba、Fieldglass及Concur之後,SAP無疑已成為一家商用網路公司,重新定義企業如何執行商品、服務、人力、旅遊,及娛樂等業務,藉由SAP的記憶體內運算雲端平台HANA,SAP的商用網路再加上Concur可創造的新商機是無限的。

McDermott說,Concur的雲端解決方案是基於網路並允許用戶於任何行動裝置上使用,用戶將可得到專業禮遇且最終達到正確的選擇,讓用戶不再受到企業成本控制的為難。

SAP表示,整併Concur將把SAP商用網路的觸角延伸到1.2兆美元的企業差旅市場,Concur的開放式平台能以創新途徑連結航空公司或旅館,在HANA平台上,Concur的即時網路協作將重塑旅遊的價值鏈,創造新的商業模式並解除不必要的出差雜務,實現即時網路經濟的目標。(編譯/陳曉莉)

此外,雙方合併後將可達到5000萬雲端使用者,超越任何的企業雲端業者,並成為營收第二大的雲端公司,目前Concur僅有3成的客戶使用SAP,未來將有機會滲透至其他客戶。 SAP是以Concur在9月17日的收盤價(107.47美元)為基礎,並溢價20%來收購Concur,Concur董事會已無異議通過此一收購案,目前正等待監管機關的審核。(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