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間微軟宣布18000人的裁員計畫並裁減13000名員工之後,現在傳出新一波總計2100人的裁員行動,並關閉了微軟研究院的矽谷研究中心。

ZDNetMashable分別向微軟證實,這一波將裁減2100人,受影響的人員遍及不同地點及部門,包括微軟總部所在地華盛頓州約750多人。

媒體也向微軟證實,微軟將於本周五關閉微軟研究院的矽谷研究中心(Microsoft Research Silicon Valley)。成立於2001年的矽谷研究中心著重在分散式系統,包括隱私、安全、協定、容錯、大規模系統、並行處理(concurrency)、電腦架構、網路搜尋與服務及相關理論的研究,目前共有75名研究人員。微軟在亞洲(北京)、英國劍橋、埃及開羅、印度、以色列、及美國新英格蘭、紐約及總部所在地Redmond市設立有研究中心。

微軟發言人表示,這是美國西岸研究中心整併計畫的一部份,並指出部分人員將轉至其他研究中心。微軟表示,此次裁減並不表示微軟將減少研發上的投資,也不意謂矽谷研究中心負責的專案會結束。

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七月宣佈全球將裁減1.8萬名人力,包括Nokia裝置及服務部門的1.25萬人。微軟也計畫減少20%兼職員工。根據微軟計畫,第一波裁減1.3萬人,剩下的則會在未來六個月先後獲得通知。若計算裁員目標及二波裁撤規模,大約還會再裁減2900人。到七月中為止,微軟正職員工總計有12.5萬名。(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