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Thome

隨著英特爾於今年9月宣佈推出Xeon E5-2600 v3系列處理器,各家伺服器廠商也推出搭載該處理器的伺服器,戴爾日前在臺發表了搭載Xeon E5-2600 v3系列處理器的5款伺服器,分別為機架式伺服器PowerEdge R730xd、R730與R630、刀鋒伺服器M630與直立式伺服器T630,已於9月初開放訂購。

戴爾表示,第13代PowerEdge伺服器產品目標瞄準軟體定義、雲端、行動運算、大資料等需求,戴爾臺灣區研發中心伺服器研發總監Edward Yadumian表示:「戴爾以加快應用效能、在任何環境皆可運行作業負載與簡化系統管理,為3項基本原則設計PowerEdge第13代伺服器系列。而推出4項特性以符合企業需求,分別為Agent-free儲存設定、近距離無線通訊(NFC)、執行MS儲存空間、NVMe PCIe SSD。」

戴爾推出5款搭載Xeon E5-2600 v3系列處理器的伺服器,皆支援運作時脈高達2311MHz以上的DDR4記憶體,最高達3200MHz,操作電壓從上一代的1.5與1.35伏特降到1.2伏特,來達到省電的目的。

另外,在英特爾的主導下,NVMe PCIe SSD成為新興共通PCIe儲存標準之一,戴爾第13代PowerEdge伺服器系列也採用了比一般SSD更快的NVMe PCIe SSD來提供高速的I/O傳輸,最大容量可搭載1.6TB,讀取速度每秒則可達到12GB。

戴爾也推出首款混和式儲存伺服器PowerEdge R630,為1U機架2路伺服器,最高可搭載24顆固態硬碟(SSD),採用1.8吋SATA規格介面,單顆SSD容量最大達0.96TB,與10顆硬碟(HDD),採用2.5吋設計,而單顆HDD容量最大為1.8TB。

Edward Yadumian表示,此款伺服器支援資料中心中的資料庫彈性擴充,可用於高速運算,以優化企業進行顧客關係管理(CRM)的工作負載。

而PowerEdge R730xd則為2U機架2路伺服器,提供最多達100TB的Microsoft Exchange資料儲存容量,戴爾表示,和第12代的伺服器相比,可支援的使用者數量增加33%。

Edward Yadumian表示,此款伺服器主要協助XaaS提供者、大資料使用者加快水平擴充儲存容量的速度。而戴爾企業解決方案資深副總梁匯華表示,以PowerEdge R730xd伺服器的I/O效能來說,使用7臺PowerEdge R730xd,搭配Dell Fluid Cache for SAN,測試出來每秒可處理高達500萬個I/O,也提供每天要處理大量的資料的線上交易平臺、金融業、電信業、雲端服務提供商等,加快資料處理速度。

另外,戴爾在伺服器管理平臺iDRAC QuickSync採用NFC,使用者可以用手機登入伺服器管理App Open Manage,藉由NFC掃描出每一臺伺服器的Log,另外,也可以利用Open Manage,直接進行伺服器的基本設定。

梁匯華表示,戴爾第13代伺服器的銷售時程主要分為3階段,第一階段在今年第3季,也就是8月至10月,主要銷售目前最主流的伺服器,PowerEdge 630、730系列,第二階段於今年第4季,銷售PowerEdge 530、430系列,明年第1季則著重於930、830系列。

以未來戴爾伺服器策略走向來說,梁匯華表示,軟體定義為未來發展重心,如戴爾在今年7月宣布與Nutanix以OEM代工方式合作,預計在今年底前以戴爾的軟體定義的虛擬化平臺來推出Nutanix的軟體定義資料中心架構的服務。

 

戴爾伺服器管理平臺iDRAC QuickSyncd新增NFC支援,MIS可用NFC手機登入管理後臺,進行伺服器基本設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