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s CRM Online的社群聆聽功能可以用語意分析來分析社群文章,還可以顏色區分字詞為正面、中立或負面,而系統偵測到負面用詞還會主動寄送E-mail通知企業,以及時回應,另外,用戶也可以手動調整分析出來的結果。

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在2013年秋天於美國推出Dynamics CRM 2013和Dynamics CRM Online,前者為企業自建版本(On-Premises),後者為CRM線上版本(Online)。日前,微軟在臺灣TechDays大會上宣布,Dynamics CRM Online在10月1日在臺上市。

臺灣微軟大型企業業務暨經銷事業群技術經理李宗昇表示,其實很多企業沒有太多資源來建置CRM,所以有些企業會選擇使用線上版CRM,等企業發展到一定規模時,再將線上版CRM的資料和設計匯出至企業本地端的CRM,而Salesforce.com僅提供用戶Excel。

線上版CRM中有社群聆聽(Social Listening)功能,可用來蒐集消費者在臉書、部落格、Twitter等社群媒體的評論,並且利用語意分析來分析這些資料,了解消費者的心聲,以協助企業的業務人員、行銷人員、專案管理人員等追蹤產品在市場上的銷售狀況。

目前社群聆聽支援28種語言,包含簡體中文和正體中文,而語意分析目前則只支援5種語言,包含英文、德文、法文、西班牙文和義大利文。

李宗昇表示,微軟也預計在10月或11月釋出社群聆聽的API,可供使用者自行開發其他語言的語意分析應用或大資料的應用。

此外,社群聆聽還提供了預警功能,可以在社群文章或留言中對例如Acer、Asus等品牌進行更細微的語意或關鍵字搜尋,而系統只要偵測到負面用詞還會主動寄送E-mail通知企業,以便及時回應。其他社群聆聽功能還包含社群回應分享、競爭情報分析追蹤、整合的儀表板、意見領袖、即時社群回應追蹤提醒等。

Dynamics CRM 2013使用者身分驗證的三種方法

李宗昇表示,他常遇到用戶有網域服務(Active Directory,AD)和身分驗證之間串接的問題。目前,Dynamics CRM 2013身分驗證提供3種方法。

第一種方式,例如新創公司只使用CRM線上版本,沒有提供AD、目錄服務等,這種使用情況僅需申請Office 365的帳號就可以使用。

第二種方式,若企業有提供AD服務,只要企業的AD服務同意使用身分同步(Identity Synchronization)的服務,將使用者的帳號和密碼同步到Azure上的虛擬AD,而在同步的過程中就可以進行使用者帳號和密碼的身分驗證。

不過大型企業IT基礎建設非常複雜,多不允許採用第二種方式進行身分驗證,所以只能將使用者的帳號同步到Azure,但是使用者的密碼驗證則是傳回本地端的AD驗證,而使用者密碼驗證需要架設ADFS服務(Active Directory Federation Services),所以使用者密碼驗證由ADFS轉回本地端的AD處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