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IDC,iThome整理,2014年9月

微軟更新臺灣Azure SQL線上資料庫及按時計費服務

微軟宣布更新臺版Azure SQL線上資料庫服務,根據用戶回饋,增加新的服務選擇,並採用小時計費,以最高50%降價限時促銷服務。從9月開始Azure SQL推出基本、標準、高階三種服務層級,另外,微軟也畫分6個效能等級,使企業能較精準的依照自身需要選擇服務內容。在標準服務中,微軟也新增S0效能等級,以拉低Azure SQL的標準服務使用門檻,標準級服務的S0效能等級在9月到10月底期間,收費比原來價格調降最大50%,新的服務價格將從11月1日生效,現有的Web、企業兩種服務版本,預定終止時間延後到明年9月。

 

百度挖角微軟神童張亞勤,擔任百度新總裁

近日百度挖角已在微軟任職16年之久的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暨亞太研發集團主席張亞勤,正式加入百度公司擔任總裁,負責新興業務。1999年,張亞勤加入微軟,是微軟亞洲研究院(MSRA)創始人之一,於2004年升任為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負責微軟在中國和亞太區的科學研究及產品研發以及整體布局。同時,張亞勤也擔任微軟大中華區戰略決策委員會成員,制定大中華區的戰略。除此之外,百度今年5月也曾找來史丹佛大學人工智慧實驗室主任吳恩達(Andrew Ng)加入百度擔任首席科學家,負責百度研究院。吳恩達曾在Google負責Google Brain專案,以分散式運算開發超大規模的人工神經網路,被稱為「Google大腦之父」之稱。

 

蘋果揭露iCloud Drive雲端服務新儲存方案

隨著蘋果iOS 8平臺問世而新增的iCloud Drive雲端服務已經出現在iCloud.com上,但目前仍為測試版。近日蘋果也揭露了全新的iCloud 儲存方案,提供5GB的免費空間,額外添購20GB的月費為0.99美元,200GB為3.99美元,500GB為9.99美元,及1TB為19.99美元。iCloud Drive可安裝在iOS、Mac與Windows上,可供使用者儲存、存取,及編輯各種格式的檔案,在單一裝置上編輯的檔案能夠同步至所有裝置與iCloud上,此外,它也支援程式協作,允許不同的程式編輯同一個檔案。

 

Google為新創企業提供年十萬美元免費雲端平臺服務

Google宣布推出Google Cloud Platform for Startups計畫,將提供營收小於50萬美元的新創公司,一年價值10萬美元免費額度的雲端服務贊助。Google近日在創業全球合作夥伴高峰會上宣布這項計畫,並表示,這項方案旨在使新創公司可專心開發程式碼,不用擔心複雜的基礎架構問題。除提供新創公司一年的Google雲端平臺產品免費使用,該計畫也提供Google平臺解決方案工程師一對一技術架構諮詢,以及24X7小時的電話支援,並利用Google雲端及相關資源快速建立及擴充其創意。

 

Google宣布Google Play付費軟體延長反悔時限至2小時

Google近日更新Google Play應用程式退購服務條款,將退購期限從原本15分鐘延長至2小時,意即未來付費下載Google Play程式及遊戲使用者,若不滿意可在2小時內獲得全額退費。Android用戶可至Google Play的「我的應用程式」選取「退款」選項進行退款,但超過2小時後,「退款」選項即會消失。此外,Google表示,每個應用程式皆只允許退購一次為限,若再購買曾經退購的程式,則無法再退購。

 

遊戲直播平臺驚見洗劫用戶虛擬寶物的惡意廣告

資安業者F-Secure警告,近日在遊戲線上直播平臺Twitch發現一個含有惡意程式的廣告,該廣告以抽獎活動誘騙使用者安裝名為Eskimo的惡意程式,會將Steam用戶的電子錢包及寶物洗劫一空。當使用者點選廣告後,駭客會要求使用者輸入名字、電子郵件帳號,以及允許公布贏家名單許可,然而,該廣告已偷偷在視窗電腦上下載了Eskimo惡意程式。F-Secure也警告使用者不要點選聊天功能中的「csgoprize」連結,因為這是會安裝惡意程式並危害Steam帳號的釣魚攻擊,並表示正封鎖該連結,但也呼籲使用者要小心在聊天功能中所出現的各種連結。

 

SanDisk發表512GB大容量SD記憶卡

SanDisk近日推出號稱業界容量最大,擁有高達512GB容量的SanDisk Extreme PRO SDXC UHS-I SD記憶卡。新款大容量SD記憶卡產品是專門為了拍攝4K解析度(3840X2160p)或Full HD (1920X1080)影片及高速連拍模式的專業攝影人士而設計,並強調可在惡劣氣溫下運行、防水、抗震、防X光或整合資料復原軟體RescuePRO以及終身有限保固。不過這樣一個SD記憶卡要價並不便宜,512GB容量大小的SD記憶卡售價高達799美元。此外,亦推出有128GB及256GB版。

 

臉書測試Facebook for iOS版自刪貼文功能

近日,Facebook對外證實正在Facebook for iOS應用上,小規模測試自刪貼文功能,允許臉書貼文的iOS使用者,可設定臉書貼文於特定時間後消失,從1小時、3小時到1周不等。此功能的概念源自於Snapchat傳訊程式,該程式允許使用者設定友人讀取訊息的時間,可設定1至10秒,若友人未於設定時間內儲存訊息,訊息就會消失。但過去Facebook經常於網站或行動程式上測試各種新功能,這些功能並不一定皆能成為正式功能。而除了Facebook之外,另一傳訊程式Line也嵌入自毀訊息功能。

 

俄駭客驚爆近500萬筆Gmail帳密外洩,Google急消毒

近日,俄國比特幣資安論壇上一名代號為tvskit的用戶公布一個壓縮檔,裡面總計有4929,090筆Gmail電子郵件帳號,tvskit表示擁有這些帳號的密碼,還宣稱60%帳密有效,亦有使用者證實在曝光檔案中找到自己的資料。Google安全研究小組隨即澄清表示,這個被稱之為「憑證傾倒」(credential dump)的現象,並非出於Google系統被入侵。這類資料往往都是透過其他管道,或利用惡意程式及釣魚攻擊取得帳密資料。Google指出,這些用戶資料中有效帳密比例不到2%,而公司的自動反綁架系統也會封鎖這類登入行為。Google並表示,已要求名單內的使用者重設密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