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提供

今年9月初,前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暨亞太研發集團主席張亞勤投效百度公司之後。一周之後,微軟也宣布了繼任人選,微軟亞洲研究院院長暨微軟亞太研發集團創始核心管理團隊成員洪小文自9月17日起升任為微軟亞太研發集團主席。

洪小文出生於臺灣臺北市,台灣大學電機系畢業後,赴美深造,研究專長為語音辨識、自然語言處理、統計圖形辨識、網路搜尋、資料探勘等。洪小文於1992年取得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博士學位,與學長李開復一起加入蘋果電腦工作,在1995年加入微軟,也曾參與微軟亞洲研究院的創立,在1998年調回西雅圖總部,升任微軟語音產品部門首席技術架構師。

微軟亞洲研究院前身是李開復創立的微軟中國研究院,Google臺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也曾在微軟亞洲研究院擔任中文語言語音處理技術顧問。

洪小文則是在2004年加入微軟亞洲研究院,並且擔任副院長,於2005年領導微軟亞洲搜索技術中心,到了2007年升任微軟亞洲研究院院長。

同時,微軟也宣布,微軟亞洲網際網路工程院院長王永東獲任微軟亞太研發集團首席技術長,而申元慶將繼續擔任微軟亞太研發集團首席營運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