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Google、Box、Dropbox及Twitter等十家業者於周一(9/15)宣布共組TODO group,目的是要藉以提高開放源碼專案的品質與推動開放源碼的應用。

TODO的名稱來自於「talk openly, develop openly」(討論公開,開發公開),Facebook開放源碼負責人James Pearce表示,該聯盟的目標在於讓開放源碼更容易使用,他們希望能夠打造更有影響力的開放源碼專案,讓任何人都更容易採用他們所釋出的開放源碼,並協助那些想要建立開放源碼專案卻不知從可著手的企業建置發展藍圖。

根據TODO的說明,這並不是新的開放源碼基金會,而是一群對開放源碼有共同想法的公司所創立的聯盟,打算一起解決開放源碼軟體的問題。參與TODO的公司都具備開放源碼的熱情,使用並貢獻開放源碼軟體。

TODO成員將共同維護數千種大大小小的開放源碼專案,支撐這些專案的品質與經常性的發表,並與開發人員社群合作,將成果回饋到各種開放源碼專案,彼此將共同分享經驗、打造最佳實作準備與通用工具。

TODO的初期成員涵蓋Facebook、Box、Dropbox、GitHub、Google、Khan Academy、Stripe、Square、Twitter與Walmart Labs,並歡迎其他使用開放源碼的企業加入。

就在TODO宣布創立的同一天,Facebook宣布釋出名為mcrouter的開放源碼專案,這是一個基於memcached協定的路由器,已被Facebook用來處理全球資料中心的數十個分散式叢集所使用的數千個快取伺服器流量,已被印證能大規模運作,在高峰時期,mcrouter每秒可處理接近50億筆的請求。(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