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今年2月在日本,5月在匈牙利布達佩斯、義大利米蘭,6月則是以色列和英國之後,臺灣也將於9月23日舉辦OpenStack技術大會(OpenStack Taiwan Day 2014)。這是臺灣自2011年12月2日,由工研院發起成立了臺灣OpenStack使用者社群之後,首次由OpenStack基金會、iThome與迎廣科技在臺共同主辦的OpenStack技術大會。

負責協調全球開發者的OpenStack基金會社群經理Tom FiField,屆時將親自來臺介紹OpenStack的最新趨勢。他是官方OpenStack維運指南《OpenStack Operations Guide》一書的作者之一,曾參與歐洲核子研究組織(CERN)的大強子對撞機計畫旗下團隊的成員,負責設計大型量子物理實驗的彈性運算架構。CERN正是運用OpenStack部署了上萬臺伺服器,來分析高達200PB的大強子碰撞實驗資料。

Tom FiField也是澳洲國家級研究計畫的雲端架構顧問與雲端團隊領導人,曾為澳洲國家數位科學研究計畫打造了雲端平臺架構,供數千名研究人員可直接使用分散在澳洲多個資料中心的運算資源。

根據Linux基金會於8月中揭露的開源計畫使用調查,OpenStack是最受歡迎(most popular)的開源雲端應用專案,而近年爆紅的Docker專案和虛擬化技術KVM則分列二、三名。Linux基金會分析,這結果反映出,新一代的開源應用特性是以瞄準企業雲端運算區求且不到5年的新專案,尤其是OpenStack和Docker兩大專案,主宰了目前開源社群的主流論述。

截至目前為止,全球各地成立了79個OpenStack用戶社群,參與人數超過19,000人,來自144個國家。

OpenStack Taiwan Day 2014 臺灣技術應用大會報名網址,免費參加
http://seminar.ithome.com.tw/live/openstack_taiwanday2014/index.html#REG...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