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資料來源:EDC,iThome整理,2014年9月

美國首任女性CTO出爐,白宮挖角Google先進研究團隊VP

美國總統歐巴馬延攬兩名矽谷人才協助白宮推動科學與技術政策,9月4日正式宣布任命Google副總裁Megan Smith為白宮技術長(CTO),並由Twitter法律顧問Alexander Macgillivray擔任副技術長。美國技術長一職是由歐巴馬所建立,目前已經歷兩任技術長,包括第一任的Aneesh Chopra與第二任的Todd Park,Smith將接替Park成為白宮的第三任技術長也是首位女性美國CTO。

 

Office 365新成員,智慧型搜尋工具Delve將登場

微軟宣布,代號為Oslo的Office Delve即將開始部署到大型企業版的Office 365中,成為該辦公室軟體雲端服務的最新成員。Delve 的底層是以Office Graph為基礎,利用精密的機器學習技術來找出Office 365中攸關人、內容,與行為之間的連結與關聯,會根據使用者正在進行的作業主動顯示相關資訊,因此,並非使用者去找到資訊,而是在Delve的協助下讓資訊在需要的時候自動浮現。

 

全球最大修繕連鎖商Home Depot證實支付資料庫遭駭

全球最大居家修繕零售商Home Depot於9月8日正式公開證實該公司的多個支付資料系統被入侵,可能影響其美國與加拿大商店使用金融卡消費的顧客,但尚無證據顯示有波及墨西哥市場或Home Depot線上商店。

網路安全部落客Brian Krebs先前報導多家銀行透過黑市購得新一批的金融卡資訊,相關資料是從Home Depot外流而來。Home Depot收到相關訊息的時間點與Krebs差不多,表示是在9月2日經由銀行與執法機關的通知才知道該公司的支付資料系統可能已被駭客入侵。Home Depot光是在美國就有2,266家門市。

 

Nvidia告三星Galaxy侵犯專利,要求上億裝置停止出貨

成立21年來從未對任何公司提出專利侵權的告訴,這次 Nvidia 高調宣布,針對三星的Galaxy系列產品侵犯其7項繪圖晶片技術專利提出侵權告訴,涵蓋的裝置出貨數量可能數以億計。Nvidia要求停止出貨的三星產品包括最新的Galaxy Note 4、Galaxy Note Edge、Galaxy S5、Galaxy Note 3及Galaxy S4等智慧型手機等。

 

合作夥伴遭駭,美國Goodwill超市外洩86.8萬張金融卡資料

著名的美國慈善機構Goodwill Industries International(GII)表示,由於第三方合作夥伴的系統受到惡意程式攻擊,造成10%使用該系統的Goodwill超市受到影響。Gii坦言表示,被駭的第三方系統內含消費者的金融卡資訊,包括姓名、卡號,與到期日,但並無證據顯示消費者的地址或PIN碼外洩。國外媒體報導,此一資料外洩意外影響了330家的Goodwill超市以及86.8萬張金融卡資訊。

 

瞄準個人職場,Google企業版服務更名Google for Work

Google將用了10年Google Enterprise服務更換新名稱,反映出企業服務更聚焦於小型或個人工作職場的市場目標。Google董事長Eric Schmidt解釋,就像Google一開始並不是以建立傳統「企業」為目的,而是想創造新的工作模式,生產力科技服務的對象應該是所有人,不論是開發人員、蛋糕師傅或擁有上千名員工的企業,因此現在到了Google Enterprise改名為Google for Work的時候。

 

Salesforce Wear平臺加快腳步,支援更多穿戴裝置

以客戶關係管理服務聞名的雲端運算服務供應商Salesforce.com繼於今年6月發表Salesforce Wear穿戴專案並釋出開發套件後,先前可支援Android Wear、ARM、Google Glass、Samsung Gear 2及Philips 等10項穿戴式技術與裝置,於9月4日宣布再增加支援5項裝置,包括Epson Moverio智慧型眼鏡、Jawbone UP健身追蹤裝置、Meta Glasses智慧型眼鏡、Oculus Rift虛擬實境頭戴式顯示器及Vuzix M100智慧型眼鏡等。

 

1024位元憑證不夠安全,Firefox新版分階段取消支援

Mozilla近日釋出Firefox 32正式版時,不只強化了瀏覽器效能與安全性,同時也關閉了對某些1024位元憑證的支援。Mozilla打算分階段淘汰Firefox所支援的採用1024位元的網站,預計2015年上半年後,Firefox將不再信賴任何採用1024位元憑證的網站,資安業者Rapid7估計將影響10萬個網站。

 

歐巴馬健保網站終於坦言遭駭

美國健保交易網站HealthCare.gov近日對外坦言今年7月曾遭駭客入侵。華爾街日報及紐約時報皆引述匿名的白宮官員證實,駭客成功在該站的一個伺服器上植入惡意程式,但並沒有任何的個人資料外洩,因為該伺服器屬於測試伺服器,因而未儲存民眾資訊。去年10月上線的HealthCare.gov是歐巴馬在美國醫療保險議題上的重要改革,為了推動醫療保險的交易並為低收入戶提供醫療保險的補貼。

 

Google臺灣地圖大更新:更多在地細節,店家360度環景上線

臺灣Google更新在臺地圖服務,推出地圖實況(Ground Truth)讓使用者可查詢到更詳細的地圖資訊,以及可供民眾參與地圖編修的地圖製作工具(Map Maker)另外也增加了國外推出多時的店家360度環景(Business Views)等新功能。店家環景是由店家主動向Google提出申請,由Google授權的委外拍攝團隊與店家聯繫提供付費拍攝服務,再將製作的影像交由Google地圖團隊上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