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ix宣佈與Google合作推出Chrome專用的receiver,支援Chromebook特定功能如雲端列印、影片播放,希望能加速企業採用Chromebook。

Citrix從2011年開始便與Google合作,最早推出的虛擬終端軟體Citrix receiver在Chromebook上提供虛擬桌面及應用。新推出的Citrix receiver for Chrome進一步針對Chromebook功能優化,希望以優化後的使用者體驗,推動更多企業採用Chromebook。

這些針對Chromebook優化的功能,包括無縫的支援Google雲端列印、音效及影片播放功能,為每部裝置分派ID以方便管理。此外,還無縫整合遠端及本機端應用的剪貼簿功能,HDX監控管理及SSL加密連結等。

Citrix與Google聯手推動Chromebook走入更多企業的辦公室已有成果。截至今年6月為止,雙方共同合作夥伴服務的全球Chromebook用戶數已超過25000個。過去一個月,雙方銷售團隊與20個企業合作,未來幾個月將開始運用XenApp、XenDesktop導入Chromebook。

除了Citrix之外,開始有更多業者加入Google Chromebook生態,加速其走入企業市場。例如VMware與Nvidia在今年的VMworld上展示了透過虛擬桌面及虛擬GPU技術,使硬體規格通常較為陽春的Chromebook化身為可處理複雜繪圖運算的高階工作站。

根據Gartner的預測,看好Chromebook的接受度日漸增加,特別是學校與雲端運算需求,將會帶動Chromebook全球出貨成長,2014年估計Chromebook出貨將增加到520萬台,到了2017年將成長3倍達到1440萬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