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對於先前美國司法部向微軟索取儲存於美國境外的客戶資料要求,微軟重申保護客戶資料隱私的立場,拒絕將儲存於愛爾蘭資料中心的用戶郵件交給美國政府。

微軟隱私長Brandon Lynch指出,微軟致力於提供隱私防護,以建立與客戶的信任關係,微軟知道客戶對郵件內容的重視度,相信電子郵件只屬於客戶,不屬於微軟,且電子郵件需獲得和紙本信件一樣的隱私保護,不論它儲存地點為何。

此事起於美國司法部因一起犯罪案件於4月間透過法院發出搜索令,要求微軟交出儲存於愛爾蘭伺服器上的客戶資料。微軟以美國政府權力不及於海外為由抗拒,7月底紐約地方法院做出首次裁決,認為伺服器所在地並不影響美國政府之於美國公司的權力,因此微軟必須提交儲存於愛爾蘭伺服器上的客戶郵件。

微軟原本選擇上訴,但法官Loretta Preska暫緩執行判決,要求美國聯邦檢察官與微軟在9月5日前針對法律程序提出建議,也使微軟暫時停止上訴。

Lynch表示,本案意義重大,因為可能引起其他國家政府效尤,要求索討儲存於司法管轄權外地區的電子郵件內容。他並舉例,英國上個月即通過了一項法律,賦予政府要求科技公司交出儲存於其他地區郵件的權力。微軟表示,仍然將針對7月底的判決提出上訴。

當時微軟抵抗美國政府的行動即獲得了許多單位的聲援,包括電子前線基金會(EFF)、蘋果、思科、Verizon及AT&T。(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