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報導指出,蘋果將和MasterCard、Visa及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三家主要信用卡公司合作,加速建立其電子錢包計畫。

蘋果幾乎已經確定將在9月9日發表下一代iPhone 6,彭博引述匿名消息人士指出,和三家信用卡公司的合作消息也會在當天宣佈。而iPhone 6也將首次加入近場通訊(near-field communication, NFC)晶片,以支援行動支付。

消息人士並指出,為了將iPhone變成為電子錢包,除了信用卡公司,蘋果並計畫和銀行、零售業者洽談合作。

蘋果與Master、美國運通發言人都拒絕評論,而媒體也未能取得Visa發言人的說法。

報導引述分析師表示,iPhone 加入電子錢包功能有助於創造用戶的忠誠度及產品需求。也有人認為,蘋果希望藉由電子錢包功能吸引零售業加入其生態體系,並結合iTunes內近8億個帳號的用戶資訊,以開闢店內行動廣告營收。

相較於蘋果,各大廠如Google及Amazon早已推行電子錢包。Google Wallet已於2011年推出,Amazon六月推出的Fire Phone也包含Amazon Wallet服務。MasterCard及Visa也在今年支援Android 的NFC安全支付機制。(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