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最近陸續更新Windows Phone、iOS與Android平台上的OneDrive行動程式,而周四(8/28)才登場的新版OneDrive for Android則允許使用者同時以個人與企業帳號登入。

OneDrive為微軟的雲端儲存服務,原本的OneDrive for Business企業版屬於Office 365或SharePoint Online服務的一環,但微軟在今年3月釋出獨立的OneDrive for Business供企業用戶單獨訂閱。過去微軟已在Windows Phone、iOS及Android上提供OneDrive行動程式,但並未支援OneDrive for Business,此次OneDrive for Android的更新也是微軟首次允許Android用戶於手機或平板上存取OneDrive for Business服務。

微軟專案經理Jason Moore表示,人們愈來愈習於不論是在家中或公司都使用同樣的裝置與同樣的程式處理事情,新一代的OneDrive for Android即允許使用者可選擇要以個人或企業帳號登入,這兩個帳號的內容是分開的,因此不必擔心誤將私人照片備份到工作帳號中。

該程式的其他改善還包括新增PIN碼保護,以及增進備份速度與可靠性,也讓其他程式能夠直接開啟儲存於OneDrive中的檔案。

本周二(8/26)更新的OneDrive for iOS主要新增一次檢視所有照片及搜尋功能。上周四(8/21)更新的OneDrive for Windows Phone則允許使用者回復誤刪檔案。

目前iOS或Windows Phone版的OneDrive並未支援企業帳號功能或其他Android版的新功能,微軟則說這些Android版上的新功能在未來幾個月就會陸續進駐iOS與Windows Phone。(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