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佈收購專門提供雲端算圖(rendering)技術的視覺特效業者Zync Render,曾經為《星際爭霸戰:闇黑無界》(Star Trek Into Darkness)及《迴路殺手》(Looper) 等科幻電影提供算圖服務的 Zync 將加入 Google的雲端平台(Google Cloud Platform) 為設計工作室提供以分鐘計價的雲端算圖服務。

Google產品經理Belwadi Srikanth指出,製作特效需要有視覺藝術師和設計師,而且要有強大的基礎架構來計算場景,然而許多設計工作室可能因為沒有足夠的資源,或者是沒有意願打造自己的算圖農場(rendering farm)。Srikanth表示,結合Google雲端平台的Zync,在提升工作室特效能力的同時還能有助於成本控管,配合Google提供以分鐘數為單位的計價方式,相較於以小時的計價方式更能有效善用工作室的投資支出。

Zync成立於2011年,提供的雲端算圖服務可協助電影工作室為畫面加上特效。其雲端服務已經被用於十多部電影和上百部廣告,總時數超過650萬核心小時。在被Google 收購之前,Zync是執行在Amazon EC2雲端服務之上。

Zync表示,利用Google雲端平台的規模及穩定度,可讓公司為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包括更多種代管型式及更節省的計算方式。

Google和亞馬遜(Amazon)的競爭愈來愈白熱化。繼媒體報導亞馬遜將推出自有網路廣告平台和Google Adwords競爭之外,緊接著亞馬遜又以9.7億美元買下Google因故未能成功收購的遊戲影片串流平台業者Twitch。(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